【开车的人必看,没开车的人请分享!】只要看这里,就可以知道Tayar是否被耗损!


判断轮胎耗损,只要看「这里」!开车的人必看,没开车的人请分享!
开车途中爆胎真的超危险!

最近才有一则新闻,开车赶去婚礼现场的 7 位同学,在国道行驶到一半却爆胎,车子失控坠桥,造成 6 死 1 重伤的惨剧!

专家直指祸首在于 13 年的老旧轮胎!

因此在这里介绍几个简单的识别方法,快速确认现在的轮胎是否安全!

如何识别轮胎的保质期?

轮胎的主要材料是橡胶,而橡胶的特性就是长时间使用或者放置就会老化,如果使用老化的轮胎,不仅会影响车子的性能,还很容易爆胎,安全得不到保障。

那轮胎的生产日期在哪里?

轮胎靠近轮毂的地方,可以找到 DOT 的标识后有一串 4 位的数字,

前两位表示生产周,

后两位表示生产年份,

判断轮胎耗损,只要看「这里」!开车的人必看,没开车的人请分享!
例子1:最后四位是0807,

表示是在2007年第8週(第8个星期)生产的=也就是2007年2月底生产的。

判断轮胎耗损,只要看「这里」!开车的人必看,没开车的人请分享!
例子2:这个轮胎从外表上看来是已经很旧了,

从标志4805上看是2005年第48週生产的=也就2005年11月底12月初生产的。

大家明白了吧 ?一点都不难,请让身边的人知道。 。 。

接下来要让大家看看另一组数字和字母了,可以收藏起来作参考哦!

判断轮胎耗损,只要看「这里」!开车的人必看,没开车的人请分享!

胎宽—–185mm

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为—– 60%

轮毂直径—– 14

英寸载重系数—– 82

速度系数—– H

R—– 代表子午线轮胎

就实务经验来讲,轮胎寿命大概是以五年为基准点,超过五年的轮胎就不要再跑长途旅程及高速行驶了。

一年内的轮胎都算是新胎,超过两年就是所谓的库存胎(在室内保存依然可用,价位会较便宜)。

以下是轮胎速度标识表:

速度标识 最大时速 常用车型
N 140km/h 备用胎 Spare Tires
P 150km/h
Q 160km/h 雪胎,轻型卡车胎Winter, LT Tires
R 170km/h 轻型卡车胎 LT Tires
S 180km/h
T 190km/h
U 200km/h
H 210km/h 运动性轿车 Sport Sedans
V 240km/h 跑车 Sports Cars
Z 240km/h 跑车Sports Cars (或大于240km/h)
W 270km/h 特型跑车 Exotic Sport Cars
Y 300km/h 特型跑车 Exotic Sport Cars

请注意:

1.较常见轮胎速度标识为,S,T,H
2.如果轮胎没有速度标识,除非另有说明,一般认为最大安全速度为120KM/H

轮胎磨损如何辨识

橡胶老化的年限一般在 3 年,也就是说轮胎的保质期在 3 年,不管到时候你的车子跑了多少公里,最好选择换一个新的轮胎,哪怕没有太多的磨损。

记者提醒消费者,轮胎的磨耗标准是

轮纹深度小于 1.6 毫米就必须更换。

为了让消费者更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轮胎的生产厂家在轮胎设计的时候,

在胎面花纹中间设计一个半高臺阶的磨耗标记,

判断轮胎耗损,只要看「这里」!开车的人必看,没开车的人请分享!

如果轮胎的胎面磨到与这个标记齐平,

这就表示你的轮胎一定需要更换了。

很重要的常识,一定要记住!

不管有没有开车,请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喔!

来源:sharef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