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是谭咏麟的美丽娇妻,却忍辱把亿万身家拱手赠小三,黯然剃度出家!如今过着“这样”的生活…!!


她原是化妆品公司的美容顾问,学过美容,而且颇为高明,对舞台形象、出场服装等均有自己的独特审美眼光,后来进而学舞蹈设计、舞美编排、灯光调度,成了演出全套内行的艺术策划者。她聪明能干与温和贤淑、正派端庄于一身,才德皆备,兰心蕙质,完美品德+超凡智慧+脱俗才华,极品中的极品。她秀外慧外,才华横溢,风度气质极其优雅古典;她具有中国女性的传统美德,端庄斯文有涵养,聪明能干有智慧,且善良温和有慈爱,温良贤淑有德泽,是位亿里挑一的优秀卓越的夫人。

14599308307

她以丈夫的事业为重,以丈夫的事业为自己的事业。当女强人遇到事业和家庭的冲突,必须在丈夫的事业和自己的事业中必须作出选择时,她舍己为夫在丈夫的背后默默做一个小女人。她不嫌贫爱富,耐得贫,守得富。在有更好的选择时候还是随自己所爱,甘愿付出不怕付出,并支持丈夫的事业。

14599133979866

她的名字叫杨洁薇,名字如花般芬芳馥郁,人如空谷幽兰,遗世而独立,雅洁清幽,不为世尘所染。她气质出尘,才华出众。她的优点绝非那种美艳妩媚的庸脂俗粉可比,美貌和青春这种外在的东西永远不能持久,而内在的智慧和美德却能如金子一样永远发光闪亮。

14599134029503

杨洁薇与谭咏麟相识于一家夜总会,一见钟情。两人坠入爱河后,她便辞去了化妆品公司的职务,专心将精力投在谭咏麟身上。谭咏麟一旦开演唱会、拍唱片广告以至拍电影,都由杨洁薇予以形象设计,她实际上已成了谭咏麟密不可缺的经理人。难怪香港报界评论说:“阿伦得到的奖项中,一半应归功于莎莉小姐。”

14599134035736

事实上,杨洁薇也确实当之无愧。她对舞台形象、出场服装等均有自己的独特审美眼光,后来学舞蹈设计、舞美编排、灯光调度,成了演出全套内行的艺术策划者。所以,谭咏麟一旦开演唱会、拍唱片广告以至拍电影,都由杨洁薇予以形象设计。

每当谭咏麟在接受鲜花、欢呼时,杨洁薇却在台后默默地料理事务。她实际上已成了谭咏麟密不可缺的经纪人。杨洁薇虽然与谭咏麟形影不离,但决不共同出现在公众场合。无论什么时候,碰上记者,她即立刻避开,使人捕捉不到任何令人可以想像、添油加醋的“新闻”来。

14599134051687

杨洁薇为谭咏麟默默地奉献了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杨母总是催着她和谭咏麟结婚。但杨洁薇清楚,竞争如此激烈的艺坛,一旦他成家有了孩子,必然会分散精力,也必然会导致他事业上的倒退。杨洁薇反而安慰谭咏麟说,感情的事不是靠一张纸来决定的。他们有真挚的感情,终身伴侣,不需要那张纸。可后来的事实证明,没有那张纸让她处境多么艰难。

14599134057088

1981年,谭咏麟和杨洁薇在拉斯维加斯秘密注册结婚,在那种没有戒指,没有婚纱的情况下,杨洁薇从此把自己藏了起来。但对外一直不公开。直到1993年,杨洁薇丧父,讣文刊登“婿谭咏麟”,谭咏麟和杨洁薇的夫妻关系公开。

1993年,杨洁薇的父亲去逝了,按照习俗,杨洁薇的母亲坚决要求谭以女婿的名义为岳父在报纸上登讣文。讣文登出后,一片哗然,许多女歌迷质问谭为什么欺骗了她们,一直谎称自己未婚,杨洁薇挺身而出,维护丈夫说:“是我坚持这么做的,与阿伦无关。”然而,杨洁薇的付出并没换来丈夫的忠诚。1991年,谭咏麟结识比自己小20岁的粉丝朱晓婷(Wendy)。两人视为知己,然后爱上彼此。接着就是谭给朱晓婷买豪宅,过著金屋藏娇的生活。

14599134074054

1996年,朱咏婷为谭诞下儿子谭晓风。孩子满月那天,朱咏婷让谭陪伴一同抱孩子出去晒太阳,虽然出有乔装打扮一番,但还是被记者拍到照片,第二日登上各大娱乐版头条,闹得满城风雨。

由于杨洁薇(莎莉)不能生育,朱咏婷闯入为谭生儿子传宗接代。一开始,杨洁薇对于丈夫的出轨非常生气,不肯原谅,为了安抚夫人,谭校长就将自己所有的财产交由她管理,但金钱却无法医治其心中的创伤。

14599134087729

2006年3月,谭父亲谭江柏去世,谭亲自跑到香港电台参加《开心日报》访谈节目,公开承认他与朱的关系,并承认有私生子谭晓风一事。因谭父亲的讣闻中出现朱咏婷的名字,及丈夫已经明摆着要给人家名分使这个掘强执著为爱的女人无法接受,伤心欲绝。让隐藏了15年的朱终于可以母凭子贵出现在谭父的葬礼上,和杨洁薇一起被人称做谭太太。

此后,谭不顾杨洁薇的反对,仍频频带朱母子外出。杨洁薇对此毫无办法,尽管谭为弥补她把巨大的产业交给她管理,还每月给杨洁薇一张空白支票作为零花钱。杨洁薇虽很委屈,但她不得不答应丈夫的要求,对外发表声明说那张照片是丈夫和朋友家人聚会的片断,她相信丈夫的人品。

14599134098879

此后,谭不顾杨洁薇的反对,仍频频带朱母子外出。杨洁薇对此毫无办法,尽管谭为弥补她把巨大的产业交给她管理,还每月给杨洁薇一张空白支票作为零花钱。杨洁薇虽很委屈,但她不得不答应丈夫的要求,对外发表声明说那张照片是丈夫和朋友家人聚会的片断,她相信丈夫的人品。

杨母大骂谭,谭面子上挂不住,便把火气撒在杨洁薇身上,指责她不该唆使母亲闹事。杨洁薇隐忍了多年的委屈与愤怒终于爆发,她向谭摊牌坚决不让朱温迪进家门。可无法改变谭态度的杨洁薇终于对丈夫彻底失望,更产生了吃斋念佛、遁入空门的念头,不过这个想法还是遭到了谭和家人的集体反对,无奈之下,杨洁薇只能继续忍气吞声过著没有丈夫疼爱、没有孩子陪伴的孤单生活。

14599134114301

2007年冬至,谭亲率朱咏婷母子,偕年逾90岁的母亲到铜锣湾开餐,三代同堂提前过冬至,足见朱咏婷已日渐取替潜心向佛的元配杨洁薇地位。

14599134141274

2011年9月,谭在中环设宴与家人、朋友提前庆祝61岁生日,40岁的Wendy以“谭嫂”身份带着儿子谭晓风现身。母子全程扶著谭母,一幅三代同堂的温馨画面。而原配莎莉则是整晚不见踪影,意指她已正式让位给Wendy,当晚赴宴的谭好友包括曾志伟、钟镇涛、邝美云等艺人,现场宾客也爆料“当晚谭和Wendy坐在一起,儿子则坐谭咏麟旁边,全家福好甜蜜。”正式把情人朱咏婷扶正。

14599134177234

而称修佛多年的杨洁薇她放下掌管财产的权力,看破红尘,决定遁入空门剃度出家。在出家前,,默默跟随谭咏麟近20年的朱晓婷坐正在望,有机会以“谭太”身分掌管谭咏麟的亿万资产。

14599134174272

她温良恭俭,清纯质朴,生活简单,衣着朴素,没有不良嗜好。她善良宽厚。善良是女人最大的优点。她做善事不遗余力,亲力亲为,她怜老惜贫,不以富贵骄人。却爱得执著,至终没有因为付出而感动到对方,落一个绝望看破尘世的结果。

 

来源:buzzh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