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 Negara发出警告!看到这种有「墨水印」的钞票千万不要收!】因为这些都是「贼赃」,千万不要傻傻被洗黑钱集团利用了!


很多人可能会看过这种含有墨水印的钞票,相信全部人都以为只是不小心碰到打印机或原子笔漏墨水吧。现在小编告诉大家如果真的碰到这种钞票,请赶快退回,因为这些钞票都是贼赃!  

国家银行副总裁拿督莫哈末依布拉欣指出,我国一些银行的自动提款机将进行实验性计划,安装墨汁染色技术,一旦提款机受到攻击,即会喷洒墨汁,钞票被无法清除的墨汁染色,钞票将作废。

010416_013_001

010416_013_002

他为自动提款机墨汁染色科技(Ink-Stain Technology)和My Ringgit手机应用程式主持推介礼致词时说,被染色的钞票将会失去法定货币的地位,这些钞票失去价值,罪犯不能使用,但是持有人(银行)可以向国行换回等值的货币。  

可查钞票属哪家银行  

他说,被墨汁染色的钞票,无法清除墨汁,而且可追踪钞票由哪家银行发出,因此可以协助警方更有效率地调查。  

他说,民众不能接收这些被染色的钞票,因为很大可能性,这些钞票是盗窃而来的。

 “在1958年国家银行法令第三部份的24(1)和25条文下,被污损的钞票已经失去法定货币的地位,不能被民众使用。”  

他说,国行已经发出指南,供金融机构和民众参考,以便他们知道如何处理被污损的钞票。

 “在与刑事法典411条文同读的情况下,在知情的情况下,不诚实地收取和保存赃物是一项刑事罪名,并且有理由被怀疑是盗窃的罪行。

 

 

 

资料来源:bibi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