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种水果这么挑选就可买到最甜最好吃的!】水果店老板授招,学到就是赚到!不要买错咯~(^∀^)


夏天就是大吃水果的季節,快把挑好水果的方法學起來,就不怕吃到不好吃的水果啦!

1、香蕉

(1)看表皮:表皮青或表黃色是太生而未熟;表皮鮮黃光亮, 是偏生仍未熟(但適合於長途攜帶或存放);表皮黃中稍帶黑斑, 表明成熟適中;如皮上帶有許多黑芝麻點, 表明已熟透, 特別軟而甜, 必須馬上食用, 否則會很快爛掉。

(2)試手感:如手感較硬, 是未成熟;如手感較軟,則已成熟。

(3)聞氣味:香蕉聞之無香蕉味者, 表明其未熟。

(4)成熟的香蕉果肉為淡黃或偏黃白, 幾乎無纖維, 口感軟綿細膩, 味甜而香。

2、柳丁和柚子

一定要一個一個地掂量比較, 個頭不要選太大, 那種是頂頭上的, 皮厚無水, 也不甜。 要選中等大小,

表皮光滑鮮亮, 沉甸甸的,這種皮薄而水多,肯定好吃。

3、葡萄

購買時可以摘下最底部的一顆嘗嘗,如果是甜的則整串都會甜。不要買那種緊緊挨著的,要選串頭新鮮完整,果實飽滿有彈性,還帶著白霜的。

4、梨子

選梨個頭飽滿無壓傷,果實結實但不可太硬,否則吃起來不爽口。

5、西瓜

選表皮光滑、花紋清晰、底部發黃的。用手指彈時聽到「嘭嘭」聲的是熟瓜,「噹噹」聲的是生瓜,「噗噗」聲則是過熟的。瓜柄必須是綠色的,乾枯或呈黑色都是不新鮮的瓜。

6、火龍果

火 龍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豐滿。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秤秤每個火龍果的重量,選擇越重的越好。除了重量,還要挑胖胖的,不要挑瘦長型的,越胖代表越成 熟,這樣的會比較甜,不會有那種生味。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7、楊桃

挑選果皮光亮,果形完整,顏色黃中帶綠,棱邊青綠為佳。如果棱邊變黑,皮色接近橙黃,表示已經熟了。買回家應儘快食用。反之如果皮色太青就會比較酸。

8、榴蓮

成熟後的榴蓮會自然裂口,但裂口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有一股酒精味,那就是變質了不能吃的。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不很臭。

9、蘋果

​選購蘋果時,最好選擇個大適中、果皮光潔、顏色艷麗、無蟲眼和損傷、氣味芳香者。用手掂量,如果重量輕則是肉質鬆綿,一般認為質量不佳。

10、奇異果

挑選奇異果多選擇整體處於堅硬狀態的果實。要注意果實是否有機械損傷,凡是有小塊碰傷、有軟點、有破損的,都不能買。因為只要有一點損傷,傷處就會迅速變軟,然後變酸,甚至潰爛,讓整個果子在正常成熟之前就變軟變味,嚴重影響品質。

另外好的奇異果體型飽滿,表面光滑無皺,果臍小而圓並且向內收縮,果皮呈均勻的黃褐色,富有光澤;果毛細而不易脫落,靠近一端的部位透出隱約綠色者最好。

 

文章来源:coc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