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法律系毕业生被逼到新加坡当割草工人!?】就只因为…太可惜了!真是大材小用啊~


1000元新币兑换成马币,是约3000令吉。

一名法律系大学毕业生因为在大马找不到相关领域的工作,只好到新加坡寻找生计养活家庭,最后成为剪草工人,每个月赚取1000元新币。

一名网友Muhaimin在过去的3月29日,于面子书上分享了自己和一名计程车司机的对话。

050416_003_001

计程车司机非常健谈,他告诉Muhaimin自己的儿子毕业于法律系,但在大马却找不到适合的工作养活家庭。他说,一些相关行业的雇主只愿意提供1000令吉或更少的薪水给大学新鲜人,由于儿子不想依靠父亲,因此为了急迫养家,他决定到新加坡成为剪草工人。

050416_003_002

帖文指,计程车司机的儿子一个月的薪水只有1000元新币,但兑换成马币就有3000令吉,儿子每个月只花费一些,其他的都储存起来和寄回家当生活费。

几年后,当计程车司机儿子拥有足够的钱财维持自己的生活后,他尝试回到大马找工作。不幸的是,没有一家律师行愿意聘请一名没有相关经验,和曾经剪草了几年的人来工作。

最后,计程车司机儿子还是回到新加坡继续当他的剪草工人,每个月还是赚取1000元新币。计程车司机表示,自己为儿子感到骄傲。他说,那些说年轻人(他儿子)懒惰的人,他们只是不懂现实的艰难。

050416_003_003

对话结束后,Muhaimin有感而发表示,每个人都为了生计、养育家庭正努力工作;为了支撑一头家,无论是剪草、抹地、洗车、路边卖饮料、站在柜台后结账他们都能做。

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懒惰的。

一些人批评计程车司机儿子为何不在马来西亚从低做起,累积一些经验后就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或到新加坡寻找更高的职位。针对此事,Muhaimin表示当时并无与司机聊得太深入,因此也无法了解该家庭当时的状况。他估计当时刚毕业的计程车司机儿子非常急着用钱,根本没有时间一步步往上爬,从低做起。

他说,自己与一些人或许比别人来得幸运,可以靠着父母或家庭储蓄,寻找一份对它充满热情但薪水不那么高的工作,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

“我们在生活中都面对不同的问题,我们都需要找不同的方法去解决,只因为有更好的明天。”

 

 

文章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