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启AES后,超速40km以下 + 2周内还钱,罚RM150!越迟缴付超速越多就被罚多多咯!


交通部副部长阿都阿兹卡巴拉威建议,在重新启动自动执法系统(AES)后,超速40公里以下的驾驶人士,若在14天内缴付罚款,罚款额为150令吉;超速超过40公里者为200令吉。

他指出,该部门在下季国会提呈陆路交通法令修正案,当中包括将自动执法系统纳入该法令中,并计划降低有关罚款额。
 
“当然,这只限定于一些犯规的情况,例如超速,若该道路限制时速110公里,驾驶者却行驶130公里,当局仅发出罚款150令吉,反之,车速达150公里者就被罚款200令吉,越迟付罚款,就支付越多。”

阿都阿兹卡巴拉威今日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这么指出。

他说,目前,有关修正法案还在拟定阶段,因必须与警方进行商讨,以统一有关交通罚款额。

“至于有关建议,必须在法案提呈国会并获得通过,接着在内阁会议中讨论,才可以纳入其中。”

询及目前仍有多少人未缴付AES罚单时,阿都阿兹指出,目前尚有200万张罚单遭拖欠,基于政府早前已搁置有关系统,因此该部将建议政府促请相关司机偿还罚款。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