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该看看!】小灯泡的牺牲教了父母10件事,你为孩子做了几项?


台北市內湖環山路28日中午,一名女童「小燈泡」遭歹徒隨機殺害,震驚全國,民眾紛紛前往追悼、關注後續發展。近日有醫師繪製一張小燈泡與父母的溫馨圖片,配上提醒家長的10件事等文字,盼藉此喚醒社會大眾對家庭教育的重視。

小燈泡,女童-翻攝自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

▲醫師繪製小燈泡與父母溫馨生活照。(圖/翻攝自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

有感於小燈泡事件帶給社會的震撼教育,臉書專頁「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的作者貼出一張精緻的圖片,將小燈泡生前與父母合照的模樣畫得栩栩如生,搭配網路流傳「小燈泡點醒父母該做的十件事」,讓許多網友深受感動,並開始反思教育的重要性。

小燈泡,女童-翻攝自Peggy歐怡君臉書粉絲專頁

▲網友轉傳「小燈泡點醒父母該做的10件事」。(圖/翻攝自Peggy歐怡君臉書粉絲專頁)

該名醫生轉載的10項啟示包括「把家人擺在第一位」、「多花時間陪伴孩子」、「常說我愛你」、「用肯定代替責備」、「為孩子做生命教育」等,強調應讓孩子從小培養正確價值觀,重視家庭教育勿淪為口號,吸引許多網友按讚分享表示贊同。

来源:coc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