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饭炒面总是粘锅怎么办!?】跟着做就可以煮出好吃美味的食物~不再需要为粘锅而烦恼啦~(♡∀♡)


每天吃米飯吃膩了?試試炒麵和炒飯吧,快捷方便,美味可口,換換口味,令人食慾大開。但是在做炒麵、炒飯的時候,經常遇到一個棘手的問題:粘鍋!米麵一粘鍋就會燒糊,影響顏色和味道。外面餐館炒的總是色香味俱全,但是又害怕油不幹凈,所以還是自己動手在家做吧!

教你幾個炒飯炒麵不粘鍋的絕招,安心下廚,美美地開吃吧!

 

●炒麵不粘鍋底的技巧:

1、要用生鐵鍋。

2、熱鍋涼油。先炒菜,將菜盛出鍋就是熱的,再放油,隨即放入麵條。

3、翻炒不停。麵條下鍋後要不停兜炒,麵條均勻受熱和被油包住,才會條條分明,色澤明亮。

要想炒麵三不粘(即麵條之間不粘、菜不粘、鍋不粘)的技巧:

0331chaomian1

1、首先要快速煮一下麵條,煮個6成熟,撈出過涼水,瀝干水後用油拌一下,這樣炒麵就不會粘鍋。

2、最好使用不粘鍋炒麵,為避免油膩,炒麵時可以不放油,因為你之前配菜已用油炒過,面也用油拌過。

3、也可以先把麵條放入大漏勺,移入裝有沸水的鍋中,輕輕抖動漏勺,約數分鐘即可使麵條分開,然後再炒,這樣麵條就不會粘在鍋上。

●炒蛋炒飯不粘鍋的技巧:

0331chaomian

1、可選用隔夜的米飯,因此種飯質較為乾爽,易做蛋炒飯之用。

2、將雞蛋打散攪拌均勻。

3、米飯放入一容器里,用稍大些的勺子將米飯搗松,然後把雞蛋倒在米飯上繼續攪拌至米粒均勻地沾上雞蛋液。

 

文章来源:circl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