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 医德在哪里?】医院拒收孕妇,亲友当场拿起“剃刀”剖腹救胎儿,结果竟然…..


非洲國家喀麥隆一名臨盆在即的孕婦因病危送醫,抵達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不過胎中的嬰兒還在跳動,醫院卻拒絕施出援手,親友只得在無奈之下自行拿剃刀剖腹。

一名旁觀者用手機錄下剖腹過程並將視頻上載到網絡,在當地引起巨大迴響。

據外媒報道,事發在本月11日,這名孕婦是31歲婦人柯瑪達可(Monique Koumateke),她臨盆在即時病危,送到醫院時已經不治。但送到醫院太平間時一名員工指柯瑪達可胎中的嬰兒還在踢媽媽的肚子,但親友將柯瑪達可送到孕婦科卻被拒之門外,醫院也拒絕為提供任何醫療協助。在著急之下,一名親屬蘿絲(Takeh Rose)找出剃刀,就在醫院門外直接對柯瑪達可剖腹,並取出腹中的一對雙胞胎。不過令人遺憾的是,一名胎兒早已死亡,另一名胎兒在取出不久後斷氣。

 

這段視頻上載到社交媒體上在當地引起巨大的迴響,剖腹的蘿絲和數名醫院員工遭警方逮捕,不過在偵訊後已獲釋。司法部長阿賓(Ayah Paul Abine)也承諾會對醫院進行調查,當地則有抗議團體要求衛生部長法達(Andre Mama Fouda)下台。

来源: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