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了~】原来裸睡的好处这么多,尤其是跟爱人脱光光紧紧相拥的过程是这么棒的!


每个人在外奔波一天后,终于能躺上床睡觉时,一定都会感到非常放松、有种被床疗癒的感觉吧?但你会穿着衣服睡吗? 国外高级寝具公司爱维福(Airweave)对美国使用者作出「睡眠穿着调查」后,发现有52%的美国使用者半裸睡,31%的人穿着睡衣,仅有17%的人会全裸睡。

d1686672

选择穿着睡衣睡觉的使用者意见为:

d1686667

  1. 裸睡没有安全感。

  2. 裸睡很麻烦。(可能半夜常要起来上厕所、喝水?)

  3. 裸睡会担心床单床罩不够清洁而造成感染。

而选择半裸睡、裸睡的人意见为:

d1686812

  1. 喜欢这种原始的感觉。

  2. 睡觉时不喜欢身体与床铺、棉被间隔着布料的感觉。

  3. 裸睡比较舒服。

从这样的使用者意见反馈中,也能看出比起「以理智评估过各项因素后」选择穿着睡衣睡觉的人,选择裸睡的人更在乎「自己身体的舒适与感觉」。 但除去个人观感因素,纯以科学的角度来分析「睡觉到底该不该穿衣服」这件事,又会有怎样的结果呢?

d1686670

《睡的更聪明(Sleep Smarter)》作者Shawn Stevenson认为,睡觉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身体降温,以得到品质更好的休息」而裸睡有助于体温降低,因此选择裸睡的人较不易因为半夜被热醒,也较容易进入深层睡眠。

良好的睡眠品质也让裸睡的人「更有乐观能量」面对白天的生活压力。而Casper Sleep News科学编辑Theresa Fisher也认同这样的说法。

d1686669

由于选择裸睡,能让睡觉时身体的温度降的比「穿着睡衣睡觉」的人更低,在这样的体温环境中,体内的褐色脂肪活性变大,更容易帮助身体溶解那些让你发胖的白色脂肪,达到越睡越瘦的目的。

d1686671

而如果你不是自己一个人裸睡就更棒了!在生物物理学上,肉贴肉的肌肤接触,会让我们的身体产生「能增加同理心、促进沟通」的催产素。

这种又称为「爱情激素」或是「拥抱激素」的内分泌物质,能使我们在与伴侣一起裸睡的过程中更快乐,也更能轻松自然的向对方敞开心房,达到彼此互信、互爱的效果。

看完之后是不是很想赶快回家、脱光光躺上床,体验一下裸睡的好处呢?

来源:ET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