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给一岁前的Baby吃这6种东西,尤其是第5样!妈咪爹地一定要知道!别爱他反而害了他!


刚出生的宝宝非常娇嫩,不管是用的还是吃的都一定要特别小心。通常父母都会自己煮辅食品给宝宝吃,但是为了调味,难免会放一些糖或是盐下去,但其实你知道吗?其实这些调味品都不能给宝宝吃,不然会导致宝宝刚萌生的消化系统受损!

到底是哪些调味品呢?新手爸爸妈妈要注意咯!

1| 绝对不能放盐!

图/大纪元

有時候父母可能会觉得宝宝的食物沒什么味道,所以会加一点点盐进去。但是千万要记得,一定不要在婴儿的食物里加盐!父母要知道已满一岁的孩子每天盐的摄入量僅僅只有一克。盐对于非常小的孩子來说非常的危险!绝对不要添加额外的盐到婴儿的食品当中。

也不要让婴儿吃盐分太多的食物,比如不能让婴儿吃橄榄油,还有不能让婴儿吃薯片。父母在给婴儿准备食物时,要注意食物的盐分含量等级。很多罐装食物,比如豆子,它们保存在有盐分的水中,在煮熟前,要把豆子清洗,把过多的盐分清洗掉。

2| 不要添加蜂蜜

图/STYLE-TIPS.COM

蜜蜂对于成年人来说可能是健康的食物,但是蜜蜂裡含有肉毒杆菌孢子,这种物质对婴儿有潜在的危险。婴儿还不能够消化肉毒杆菌孢子。所以在婴儿没满一岁前,不要在婴儿的食物中添加蜂蜜。

3| 不要加白糖

图/养生网

虽然糖吃起来味道不错,但是精炼糖并不是我们饮食中的必备品,因为事实上精炼糖是不健康的食物。给婴儿吃糖并不是明智的选择。绝对不要在婴儿食物中添加糖。如果说你想让婴儿的食物吃起来更加甜美,那麽你可以加点果汁,或者把婴儿的食物同甜食溷合。

4| 不要添加花生

图/newsmarket.com.tw

让婴儿吃花生可能导致婴儿过敏。另外婴儿吃花生还可能有其它的风险。因为花生和哮喘,湿疹等有关联。

除非孩子一岁了,不然不要给孩子吃花生。另外父母如果执意要给孩子吃花生,那麽在孩子两岁后可以给孩子吃花生酱而不是花生,以避免孩子窒息。孩子两岁后免疫力和消化系统都发育很好了,这个时候可以试着吃花生。

5| 不要给孩子生鸡蛋

图/手机搜狐

生鸡蛋裡有沙门氏细菌。所以不要给婴儿和小孩子吃生鸡蛋。也不要给婴儿吃自製的蛋黄酱或没熟透的鸡蛋。如果你要给婴儿吃鸡蛋,一定要确保鸡蛋已经熟透。

6| 不要添加高维A的食品

图/新浪博客

因为维生素A过量可能导致中毒。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