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讲入心坎里!!◢ 宝贝『大不出便』而让粑粑妈妈『超抓狂』的N件事!尤其是第6件,保准每一位父母都做过!不信就自己看吧ㄟ(≧∀≦ㄟ)


今天就让身为妈妈的小编来这里吐吐苦水啦ㄟ(≧∀≦ㄟ)

虽然家里的小孩时不时把整个氛围都变得欢乐又开心,但是还是有很多让粑粑妈妈『抓狂』的大小事,尤其关系到【宝贝发热气大不出便】的这件事!!!隔很多天才便便,便便很硬,便便的颜色有异常等,简直就是每一位粑粑妈妈的『世界末日』,你觉得有没有?

说到这里都快流泪了,快来一起分享当宝贝大不出便时,粑粑妈妈会做出哪些意想不到的事吧~:

1. 立马查问Google大神

现代人的通病!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会立马拿起手机打开Google,key word查一查就会出现万万种的结果!虽然很方便,资料很齐全,但是真实性却又让人很头疼!真的太烦恼啦~

2. 打电话问经验老道的朋友/父母

除了上网查询答案,很多粑粑妈妈遇到问题的时候就会立马想到一个“超级有经验”的朋友,或是自己的爸爸妈妈!感觉上他们就是一位会行走的“字典”或是会移动的“Google大神”,打电话给他们绝对快过上网search,而且也让自己不那么慌张 ╮(╯◇╰)╭

3. 相信来自不懂哪里得来的偏方

吼~真的!狗被逼急了也会跳墙,人被逼急了真的会有“无限的可能”!感觉很无助很慌张的时候脑海中会突然蹦出『不懂哪里来的偏方』,或是想起neh~那天谁谁谁说过“奶粉要少放一点”之类的话!Stop!各位粑粑妈妈千万不能这样做哦,因为这样长期下来可能会导致小孩没得到足够的营养,而且对热气一点帮助都没有!

4. 唱歌跳舞哄宝宝开心

你相信一个人的『心情』会影响『肠胃』吗?你开心,就能拉出健康又美美的大便,如果心情很忧郁或是很压力,无形中就造成便秘啦 (⊙ˍ⊙) 所以宝贝其实也是一样有情绪的,也是会感到压力的,所以在他们大不出便便的时候,唱歌跳舞逗他们开心,这样就能顺利便便啦‧★,:*:‧\( ̄▽ ̄)/‧:*‧°★*

5. 按摩肚子

其实每次宝贝洗好澡后给宝贝按摩按摩小肚肚,帮助肠胃蠕动,你就会渐渐发现他们就不会有便秘的问题啦(❤∀❤)

无私分享给大家:先把手搓热,顺时针划圆按摩宝贝腹部30下左右,然后再逆时针按摩30下左右。 如果宝贝白天不愿配合,也可以在宝贝睡着时进行按摩哟!

6. 发出“嗯嗯”~~~的声音

虽然没有科学根据,却是古老的智慧!99.9%的粑粑妈妈都非常相信这古老的用法,当哄宝贝尿尿的时候就会吹口哨或是发出“shhh”的声音,或是在宝贝便便的时候发出“嗯嗯嗯”的sound effect都是非常有效的一招!

7. 找医生

Aha~真的挖爆头还是没有办法让你的宝贝顺利大出便便来,那就该选择最最最文明的方法,那就是到医院请教医生啦!这样会让身为粑粑妈妈的你更轻松,而且专业的建议会更加靠谱啦v( ̄︶ ̄)y 

8. 喝更多的白开水 / 天然果汁

宝贝大不出便,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喝水不够多才会便秘!可是淡淡又没有味道的白开水,粑粑妈妈就会绞尽了脑汁,比如用零食、公仔、卡通等就只为了让他们喝水。此外,宝贝不喜欢没味道的白开水也没关系,那就让他们喝有味道的天然果汁!只要自己准备就不用担心过量的糖分,而且还能促进肠胃消化,那样就能顺畅的便便咯ㄟ(≧∀≦ㄟ)

9. 减少吃会造成热气的食物

长期给宝贝吃太热气的食物,如煎炸食物、巧克力、饼干等,但是喝水量不足,那么宝贝肠胃就不能够正常蠕动,就便秘啦!

10. 善用公仔、玩具

超级大招!粑粑妈妈们可以尝试用宝贝们喜欢的公仔或是玩具来诱惑宝贝大便!宝贝们,看到心爱的玩偶,心情开朗了,便秘自然就会远离他们咯~

11. 增加宝贝的活动量

一定是宝贝没有运动,才会便秘!周末假日,或是固定时间带他们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流流汗接触大自然,身心灵更健康,心情也会变得超好哦!

12. 换奶粉

试过了所有办法还是失败?那很大可能是您宝贝所饮用的奶粉不适合他,因为奶粉不一样的配方提供给小孩不一样的营养成分,所以粑粑妈妈们,不妨可以换奶粉试一试!

想要避免这12件麻烦事, 这里有个小贴士要Share给妈咪们啦 (〃∀〃)~♡  

最重要的是,只要您的孩子有规律以及健康的肠胃蠕动,那么自然就不会有硬便以及便秘的问题。话虽如此,每个孩子的排便习惯会有所不同,包括次数、多少以及等等。有些小孩每天都便便,或者会迟一些,但是爸爸妈妈别太担心,这些都是正常的。这一切都因人而异以及小孩所排出便便的类型而决定。

相信各位爸爸妈妈的育儿经验【便便篇】一定会有一大篓搞笑的事,而且简直如数家珍,育儿经验3天3夜都聊不完呢!快来和大家分享吧~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