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发/长发】剪这款10发型, 脸部越显小!姐妹们,快看看哪个适合你~


【10款最显脸小的发型】还不赶紧mark起来 ~!

1.中分长发

如果说小脸发型也有最经典款式的话,那一定是中分长发了!如果你在长发和短发中间犹豫的时候,专业的理发师都会建议长发居多,因为长发能拉长脸型,让脸看起来更小。

2.不对称bobo头

不少菇凉会选择短发bobo头这个发型,但是一定要不对称的bobo头才能显得脸看上去更小哦!因为把bobo头修剪成后面短前面长的形状才有那样的效果,将头发偏分,两侧的头发能拉长脸型。

3.薄刘海

追求甜美的女性一般会选择长卷发再加个刘海,但要注意哦,刘海也是有讲究的,不要留个整齐的厚刘海,这样不仅破坏整体造型,还会使脸看上去更圆。所以这时候要剪一个薄刘海,也正如现在最火的空气刘海一样有的效果。如果要剪薄刘海,要注意中间短两边长,这样就会有拉长脸型的效果,从而达到瘦脸效果。

4.要剪有层次的发型

一个有修饰脸型的层次发型比直接瘦脸的方法还要有效!依照不同脸型修剪层次发型,这样平衡发量的方法同样也是起到拉长脸型的效果,特别是中分长发,长度在下巴智商,容易强调下颚的弧度,让脸看起来更长更小~

5.三七分

三七分的发型已经很普遍了,但大家似乎都忽略了三七分作用,像这种偏分,不但可以柔化脸部线条,还可以使因其不对称性使得脸部看上去不再那么圆,估计有这个效果,姑凉们又会重新爱上三七分了~

 

6.盘发搭配修饰脸型的碎发

要修饰脸型其实很简单,几缕发丝就可以办到!不管是扎马尾还是盘发,留下几缕发丝,让脸部周围留有头发就要修饰脸型的作用。

7.高盘发髻

很多脸圆圆的朋友都会害怕像这样的高发髻,认为把脸全露出来就会见光死!但是不要忽略了“高”哦,这样扎起来,发髻的高度同时也拯救了脸部短的缺点,让整个脸型看起来拉长了,自然也会有显脸小的作用啦~

8.轻柔波浪

如果要拿直发和卷发比较,那么显脸小的效果上,卷发更胜一筹,直发让头看上去更小,但脸看上去会更宽。但是卷发也要避免小卷卷发,更能很好地修饰脸型的是蓬松的长卷发。

9.浅色发

浅色发色可以让对比性降低了,让人把注意力引向垂直方向,从而达到看上去拉长脸型的效果。

10.纹理质感

选择有纹理的发型,过于顺直厚重的发型会让脸看上去更圆。

文章來源:mp.weixin.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