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不要放这15样东西进Check-In luggage~不然你会后悔!连保险都不会赔~


旅行搭飛機時通常少不了寄艙行李(checked baggage),很多人都深怕行李箱會被機場工作人員丟壞了!但是大家要搞清楚一件事哦,行李箱被弄壞了,機場和保險還可能作出賠償,但如果行李好好的,裡面卻有物件被損壞或不見的話,得到賠償的機會就微乎其微了,這恐怕才是搭飛機最遭糕的事。

國外著名旅遊網站CNTraveler就整理出 15 樣最好不要寄艙的物品清單,大家記住咯,下次有帶著這些物品的話,最好都轉做手提行李(hand baggage)!尤其一些易碎物品啊,記得要提醒空姐貼上“Fragile”的標籤,但這也不一定萬無一失哦!

1. 現金

2. 可轉讓票據(Negotiable papers)

3. 合約、單據

4. 珠寶、手錶

5. 攝影器材

6. 電子裝置

7. 電腦及相關組件

8. 光學設備,包括眼鏡、望遠鏡等

9. 銀器

10. 貴重金屬、寶石

11. 藝術品、雕塑品

12. 歷史文物、收藏品、古董

13. 原稿

14. 鑰匙

15. 藥物

 

 

资料来源:hehuanc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