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族必看!】驾Auto车千万别做的「5件事」,不然后果…. 尤其是第4,相信100%的人中招!!


现今时代,根据调查数据,大马接近80%的驾驶认识都选择自动档车,因为塞车时不需要踩着离合器(clutch),而且比较容易学,不需要一直换档等等的原因。

但是,你知道吗?有几样驾auto车的必须避免犯的错误,要不然车可是会很容易坏的哦!

外国汽车专家Jason Fenske,来自EngineeringExplained就制作了一个视频来告诉大家5样东西驾auto车必须避免的错误。

130316_010_000

1. 千万别在下坡时使用「N」档

据Fenske说,很多人在下坡时都喜欢使用「N」档,原因是为了省油。但是,现代汽车都有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节省汽油,使用「N」档来下坡不但多此一举,而且可能还会造成危险,因为汽车在「N」档的状态下是不受控制的。

130316_010_001

2. 千万别在汽车未完全停止时转换方向

Fenske第二点说道,千万别再汽车还未完全停止的状态下装换行驶方向(向前或向后)。这样做会令到汽车变速器承担额外的压力来形成刹车,从而会让变速器非常容易损坏。

130316_010_002

3. 别再「N」档时踩油门了才换「D」档

可能这看起来很酷,但是踩油门才换取「D」档的习惯只会让变速器容易受损,变速器是非常贵的啊!

130316_010_003

4. 千万别在等红绿灯时换去「N」档

当正在等红绿灯时,Fenske劝说最后是踩着刹车器来停止,因为比较起来从刹车到继续行驶时比从「N」档到行驶来得容易多的。

而且,常常在「N」档和「D」档之间转换是很容易弄坏变速器的。

130316_010_004

5. 千万别在汽车未未完全停止时换去「P」档

当你打算park车时,记得一定要等到汽车完完全全停止才转换去「P」档。因为如果你在汽车还在行驶时换去「P」档,你将造成锁定变速器齿轮的凸轮损坏,也可能间接造成变速器损坏。

130316_010_005

▼来看看Fenske得完整解说视频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