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99%的人都不知道!「这些东西」一旦到使用期限就要立刻扔掉,否则比马桶还脏…OMG!


生活中許許多多的東西都有它的使用期限!這些東西一旦到時間就要立刻扔掉,別再禍害一家大小了!快來看看!

1.沐浴球

一個沐浴球上通常隱藏著72億個細菌,除了真菌之外,還有在浴室中沾染的多種 菌群。

z01

2.竹木餐具

洗滌劑只能洗去表面油脂,但不能除掉藏在筷子凹槽裂縫的細菌。使用一年以上 的筷子會滋生大腸桿菌和黴菌引起腹瀉。

z02

3.BRA

乳腺炎多由於不良的衛生習慣引起,而胸衣是直接與乳房接觸的物品,因此建議 這種貼身衣服一定要及時更換。

z03

4.牙刷

一個牙刷頭使用半年,含有180萬個細菌,用它刷一次牙,等於“吞”下了6個噴嚏 唾液!

z04

5.隱形眼鏡盒

隱形眼鏡盒蓋一旦打開,細菌就會很容易找上門來,增加眼部感染的風險。隱形 眼鏡盒最好也不要放浴室,因為潮濕容易發霉,更容易滋生細菌。

z05

6.毛巾

“超期”使用的毛巾上數以百萬的含菌量,很可能含有沙眼衣原體等致病微生物, 引起毛孔堵塞、皮膚感染或沙眼。

z06

7.枕頭

頭髮中存在幾萬到幾十萬個細菌。睡覺時,頭髮中的灰塵和細菌貼在枕頭上,不 經意留出的口水、分泌的汗液也會滲透到枕頭里面,滋生細菌,引發皮膚過敏和 疾病。

z07

8.眉筆

睫毛膏管內潮濕黑暗的環境是葡萄球菌繁殖的理想環境,尤其是使用開封後超過 3個月的睫毛膏。

z08

9.唇膏

每天使用的唇膏或是唇彩最好時常更換,因為在唇上塗,濕漉漉的表面容易沾染 細菌。

 

10.睫毛膏

睫毛膏管內潮濕黑暗的環境是葡萄球菌繁殖的理想環境,尤其是使用開封後超過

z09

11.腮紅

z10

12.眼影

z11

13.指甲油

z12

14.不粘鍋

不沾鍋塗層在高溫下會裂解,並釋放出兩種有毒物質,一種是氟氯碳,另一種是 三氟化碳,前者對動物的機體組織有害,而且會在體內聚集;後者有毒性,會損 傷身體。

z13

15.洗碗棉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環境工程系的研究人員稱,20%的洗碗佈內都隱藏著如大 腸桿菌、沙門氏菌等足以導致疾病的細菌。特別是夏天,部分清潔不夠的洗碗布 更會滋生大量細菌,讓餐具在洗滌過程中因為與洗碗布接觸而“交叉感染”。

z14

来源: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