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Malaysia的食物】这10道美食没吃过别说你是马来西亚人!小编:活在美食天堂真的是太幸福了!❤❤


马来西亚民族众多,多元文化丰富了马来西亚的饮食传统。与东南亚其他国家的饮食相比,马 来西亚的饮食口味更加浓重一些,喜欢放咖喱和辣椒。因为当地气候炎热潮湿,吃一些辛辣的 食物比较容易排汗吧。马来西亚的美食极为多样。有人这样形容,从不让人觉的厌烦,更吸引 外地游客的当然是相当便宜的价格就能让你吃尽道地传统美食,所以说马来西亚的旅游业算蛮 繁荣的。马来西亚的主要种族有马来人,印度人和华人,而马来人占多数。因为多种族的关 系,美食方面也让道地的居民有多样化选择。 如果说什么是大马美食毕吃的,那当然是大马的传统美食啦~~ 让小编为你们介绍大马的传统美 食吧~~~

1. 椰浆饭 (Nasi Lemak)

一盘椰浆饭通常有黄瓜切片、小凤尾鱼、已烤了的花生、全熟蛋、与热辣酱料(马来话称作 Sambal,參峇醬)。椰浆饭也可以有别的佐料,如鸡肉、章魚或乌贼、鸟蚌、牛肉咖哩。传统 上,大多数的佐料是热辣性质的。椰浆饭传统上是被用来当早餐吃的,它通常是被报纸、麻浆 纸或香蕉叶包住卖的。有些餐厅把它盛在盘上当午餐或晚餐吃,让它有机会被认为是一大佳肴。

2. 沙爹 (satay)

沙爹是传统马来美食——腌好的牛肉、羊肉、鸡肉串成串以适度的火候炭烤后,最最重要的就是 要蘸一层厚厚的沙爹酱一起入口。沙爹酱由花生酱、椰酱、幼虾等调制而成,香醇无比,吃了 肯定令人眷恋不已。享用一串串沙爹的同时,再配以椰叶或班兰叶包裹的传统马来米饭、小黄 瓜及洋葱等,入口的沙爹味道更加分明。

3. 印度煎饼 (Roti Canai)

印度煎饼是种圆扁形的煎饼,是马来西亚嘛嘛档的一种受欢迎的食物。它被用来当早餐、午 餐、下午茶与晚餐。常被用来与拉茶或冰茶配着一起吃。普遍上是配着达尔酱(素咖喱,马来 西亚语叫做:dahl)或巴尔布或咖哩与小风尾鱼热辣酱料一起吃。在马来西亚拥有多种口味,如 下: Roti Telur(雞蛋口味) Roti Pisang(香蕉口味) Roti Planta(牛油口味) 不同地 区,口味各异。

4. 珍多冰cendol

珍多冰最基础的配料是在刨冰上加入綠色粉條(印尼傳統珍多冰之粉條乃用糯米粉所製成,并 以斑兰叶等食用色素染色,而且多使用紅綠兩色),再淋椰汁最后撒上棕糖即成,紅豆、玉 米、糯米和仙草可作为选择的辅料。

5. 叻唦laksa

叻沙又稱喇沙(Laksa)有非常多不同的種類,不同族群和地方對於叻沙的做法和味道也有極大 差異,一般馬來西亞華人所指的叻沙多為咖哩叻沙(Curry Laksa)或亞參叻沙(Asam Laksa)。

6. 竹筒饭 (Lemang)

竹筒饭的做法是在竹筒裡倒入糯米、椰奶和鹽,然後放置柴火內燒烤的,為了放置糯米飯粘粘 在竹筒壁同時也為了增添香味,在倒入糯米前會在竹筒內圍一圈香蕉葉。

7. 曼煎粿 (Apang Balik)

是煎餅的一種,使用以發酵的麵糊倒入圓形煎盤上,讓麵糊受熱發脹而成,其餡料多以炒香的 花生碎、蔗糖及罐頭玉米粒為主。

8. 马来糕点 (ondeh-ondeh)

此糕點使用糯米製成,內部的液狀餡料為融化的椰糖(Gula Melaka)。傳統的做法是將糯米 糰包裹上塊狀的椰糖再揉成圓形,放至水裡煮熟之後,沾上早已刨好的椰絲,其綠色的表皮是 因為使用班蘭葉的汁液染製而成。

9.乌达 (otak-otak)

乌达是一種以魚肉泥與各種香料混合,放進香蕉葉或亞答葉包裹拿去炊蒸或烘烤的食品。

10. 薄饼(popiah)

薄饼是马来西亚很普遍的小吃之一,乍看之下很容易误以为是还没炸过的春卷,其实基本做法 就是把不同的食材依次摆放在一张薄薄软软的薄饼皮上,然后卷起来。

这些都是小编从小吃到吃大的食物,我想大家也都吃过吧~认识外国朋友的你们不妨分享给他们 你们在土生土长的国家吃的食物吧~~~~~~

来源:Go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