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油可不可以FULL Tank?】80%开车的人都做错啦!原来这样会造成… 快Share出去吧!!


为什么不能加满油箱?

bigstock-Closeup-refuel-gasoline-in-gas-26475701

首先要明白油箱并不是一个方盒子。 如果油箱只有一个加油口,平时行驶的时候是关闭的,那么油面下降,内部不是会形成真空?所以肯定有一个进气的地方,保持油箱内外气压一致。  

那么反过来,气温升高汽油体积膨胀,会不会把油箱涨破?肯定还要有一个洩气的地方,避免油箱被膨胀的汽油挤压变形。

这时候问题就来了,如果你把油箱加满,里面一点空气都没有,那么在阳光下停车晒一晒,从洩气口出来的是什么?是汽油!这就是为什麽一些老车暴晒之后,右后轮的地面上会出现汽油。不要怪别人,你非要把油箱加的满满的,然后放在阳光下晒,自己在旁边抽烟,并把烟头扔到油箱下方,汽车再怎么设计也不能阻止你烧车了。从这一点看,被外界的明火点燃是很有可能的。

现在的新车型对此已经有改进,不会有可见的汽油外泄,但根本原理还是一样,把油箱加得太满,容易把油箱涨变形,还有可能因为排泄压力而浪费汽油。这就是为什麽油箱的设计,会使得最后留下一点点空气,必须要按那个小钮才会全部排放掉。

当然如果你是在跑长途,那么完全加满,然后一直开车使得汽油持续下降,就不会有以上的问题了。因此说,一般情况下不建议按动排气按钮,把油箱完全加满。

汽油是怎么从车尾的油箱,流到车头的发动机的? 显然不是靠重力,否则所有车都不能上坡了。是因为油箱内有一个油泵,把汽油压进油管输送到车头。只要开着车,油泵就一直在工作。它产生的热量就是靠周围的汽油来降温的,其内部始终有汽油流过提供一定的润滑作用。 所以如果把油箱用的太空,不仅油泵会暴露在空气中不利于散热,空气和杂质还可能随着汽油进入油路,影响油泵,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严重的会导致油泵烧毁,发动机就更加会受到影响。

0

这就是为什麽爱惜车的人,在油位指示降到1/4就去加油,加到油箱空着1/5左右,而不是加满。

 *还有一点:汽车加油太满,对油箱不好加油时注意不要添加太满,如果车辆油箱加油过多(油箱口能见油),造成油箱出气口埋在汽油里。这样,进到碳罐裡的是汽油液体而不是汽油蒸气,对碳罐构成危害。

 

来源:viralc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