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次起降时,舱内的灯光要调暗?】原来不是要让乘客休息,而是….. 看完后都觉得很贴心!


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除非是工作需求,搭乘飛機的經驗會比其他交通工具少一些,所以對於部分的搭乘規定不一定很了解。但有搭過飛機的人可能都會注意到,每 當飛機降落或起飛時,總會把燈關暗,其實這並不是希望讓乘客休息,而是有更重要的安全原因,這篇文章中,有位飛行員替大家對這個疑問作出解答。

▼其實這是 航空公司為了保護眾多乘客所做的安全措施,這個光線可以讓乘客的視線習慣黑暗,如果出現緊急疏散事件,大家可以在一個熟悉的狀態以利逃生。

▼可以想像當一個人在明亮的房間中出現事故的時候,需要逃跑的時候卻突然一片黑暗,將會造成許多阻礙,而窗戶必須關閉也是同樣的原因。

搭 乘飛機的時候,有不少人抱着出遊的心情,或是自恃搭過許多次飛機,不需要再聽空服人員的安全解說或指示,然而要是把這些指引當作耳邊風,其實危害到的是自 己的安全,就算不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原因,在搭乘的時候,還是別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按照專業人員的說明才是最正確的。

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告訴大家 這個小知識吧!

来源:coc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