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的问题!】为什么这10种不太会是老板要裁の员工?!网民:7,8,10的这几种人,记得要避而远之~


10种不太会被裁的员工,被裁的,通常都不够这10种人斗,当然这不包括无辜被裁的员工。无辜被裁又没得赔钱,除了告上劳工处,不然就是自叹倒霉!

 download

1.薪水不高的人 – 低薪请你,还可以让你做多多,太划算啦~

通常企业要砍人都会先朝高薪的人员下手,所以若是你薪资不高,其实也别太难过。

A:听说企业将资遣薪资较高的人……
B:我可不在乎。

2.替代性低的人 – 简称,太有用!公司不能没有你!

只要你在公司中拥有无可取代的优点,那麽除非自己想离开,不然老闆才捨不得你走。

A:大家都说妳在公司最难被取代,知道为什麽吗?
B:一来我扛下公司一半的业绩,二来我见到愚蠢的猪头可以面带笑容。

3.受到客户喜爱的人 – 顾客第一个要找的是你。老板看到当然不会炒你啦~

若公司赖以为生的客户只买你的帐,那对你绝对是个大利多,老闆再笨也不会开除你。

A:为什麽每次只要妳出面都能摆平咱们的大客户?
B:事实上,他是我爹地。

4.皇亲国戚 – 裙带关系,正常啊~

人总是会护短,尤其是与自己有亲戚关係的人,有了这层关係绝对让你在公司长命百岁。

A:我想裁掉一些人以减轻公司的负担。
B:乾爹~有听过虎毒不食子吧……

5.有合约保障的人 – 白纸黑字!法律保护!

虽然与公司签订卖身合约会让你有诸多限制,但若在裁员风盛行时倒可以让你免于灾祸。

A:免死金牌?
B:不,免死纸牌。

6.选对派系的人 – 一朝天子一朝臣,站对边边很重要!

公司高层之间难免有内斗,若能靠到强有力的那一边,也能为自己减少被裁员的机会。

7.嘴甜的人 – 这种叫“说好话”!

好听的话比好听的歌还让人愉悦,适度说些老闆爱听的话,能让老闆捨不得赶你走。

A:喔~算命的说你老闆是个聪明机智的人?
B:没错,他还说我待的公司未来一定会赚大钱!

8.外表弱小,说话轻声细语经常抄袭! – 正义之士,往往输给这种做作小人

5157568235_767e974585

这种人很有自己一套的生存之道,他爱抄袭但是老板往往注重的并不是过程,而是结果。懂得抄袭的人,都很厉害,他们通常都会抢先一步,把自己抄来的东西先行一步公布天下,说是自己的Idea!当被拆穿那不是他们的东西,他们通常都会装无辜,说“自己的东西”不知为何变成这样!他们与其他同事或许条件相同,但是在其他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不知为何,这类人总是很少会先出现在裁员名单上。

A:为什么老闆都不开除公司中的抄袭小人?
B:因为老板都是盲的~

9.身分特殊的人

有些在职场上看似不妙的身分,其实只要懂得善加利用,依然能化祸为福、转败为功!

A:我姑妈是妇女协会的会长,建议您别做傻事。
B:喔!

10.握有老闆把柄的人

万一你不巧知道公司不可告人的祕密,为了不让你四处散布,老闆自然会把你留在身边。

A:听说妳经手公司很多的黑帐?
B:是啊,所以若老闆敢叫我走路,我就会让他跑路。

 

 

来源: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