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FB不推出dislike?】让FB创办人亲自告诉你,原来背后的原因竟然是…… 太赞啦!!


睡觉前拿起手机,打开脸书看看朋友们的状态,喜欢的就按个「Like (赞)」当做为朋友们表达鼓励。相信这是大家每一天都会做的事吧?脸书已经成了大家日常的社交活动之一,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脸书上没有「Dislike(不赞)」的功能键呢?

▼前阵子,媒体疯狂报导脸书即将要推出「不赞」按钮,然而事实上,脸书创办人马克祖克柏口中的「不赞」并非是反对别人的意思。

f28405e84465b3ca2dc2720aa85c10a1  

▼从很久以前,马克就一直强调自己不会推出「不赞」这种充满负面指标的按钮,因为他觉得如果大家真的不认同或是不喜欢一则讯息,大可直接忽略,无需再为它大肆宣传,散播负面情绪。

0c4c1c20465484935c7daad705b76d64

▼但同时他也表示,许多人都会在脸书上分享自己的心情,这包括了令人难过的事,如丧事、生病、车祸等等。在这种时候,按「赞」似乎就不太合适宜。为此,他们计划推出以「除了赞以外」的按钮让大家可以表达同理心情。

a4aeb7fd39ba428e4fb88ebc445d60b3

▼目前,脸书公司正在测试「哈哈」、「难过」、「哇」等更多的功能键,希望能够替「赞」展开更多的衍生功能,表达更为细致的「赞」,同时也避免了「不赞」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c1abafd2dd818d10893a2ee1db8795cc

网路的强大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社会上的人们在生活中已经充满了许多的负面情绪。为此,马克也希望脸书能成为一个正面讯息的传播平台,为大家传递更多的正能量!现在你明白「赞」按钮背后是怎么样的用心良苦了吗?快动动手指把文章分享出去,让更多人一起感受这份正能量吧!

 

来源:bomb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