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星君?!】哇,原来四眼艺人少了一双“眼睛”后,是这个样子的…差很远咯~~


说起以戴眼镜著称的艺人,在娱乐圈当中首位人选当然就是“肥姐”沈殿霞啦!

虽然肥姐已经离开我们8年,但是她依然在大家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她那副两边翘起的黑框眼镜、猫头鹰发型和爽朗的笑声,这三宝更是肥姐多年来的 trademark。

bestspec_01

看回现今的娱乐圈当中,很多时候明星艺人们为了方便拍摄,大家都会从原本戴眼镜的 pattern,换上隐形眼镜。不过,可真的都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脱下眼镜的!例如以下这几位艺人,他们还真得多感谢发明眼镜的创办人,因为一脱下了眼镜,他们的星味也跟着瞬间low掉了啦~~~

bestspec_02

 “苏永康,受梅姐启发而戴眼镜”

作为香港潮人苏永康每次出场,从头到脚每个装扮都衬到绝,特别是他那副多变的眼镜,甚至有人以“眼镜歌手”来称呼他。

苏永康曾在访问中谈及自己为何会经常戴着眼镜亮相,“1986年,我进入演艺圈的第一年,有一天梅艳芳突然把他的眼镜脱了下来给我戴,她说我的鼻子太扁,这样会让我好看一点。”从此,苏永康就爱上了眼镜,据悉他的私人珍藏眼镜多达400多副。

bestspec_03

 “吴启华,文质彬彬靓仔医生”

有“师奶杀手”称号的吴启华,出道早期并非个戴眼镜的四眼小生,直到他在1998年的《妙手仁心》中扮演“程至美”医生这角色后,自此他就多以戴眼镜造型示人;戴上眼镜后的吴启华,少了份叛逆感,多了些乖乖仔的味道。

bestspec_04

 “刘在石,一秒变凸眼草蜢”

韩国节目《Running Man》当中的“国民MC”刘在石,他曾在玩游戏时脱下眼镜,还一度吓到来宾们惊呼:“这根本是另一个人!!”团员们更不时拿下他的眼镜和他开玩笑。话虽如此,但刘大神每次还是对自己脱下眼镜时的样子,自信满满地哦~果然,有自信就是王道!呵呵~

bestspec_05

 “吴业坤,网友嘲像青蛙”

“坤哥”去年在颁奖典礼上领新人奖时,那一幕感动到造成“眼镜起雾”的画面,相信都已经成为他个人的代表作!近日,他选择脱下眼镜佩戴一副隐形con拍广告,露出他的真面目,不过网友们就似乎不大卖账,纷纷劝他还是戴回眼镜算了,不然真的很像sad frog。

bestspec_06

 “本地眼镜哥代表:品冠”

看过了香港和韩国的代表,怎么能少得了咱们家的“本地眼镜哥”代表品冠呢?!从当初的“无印良品”出道时,品冠就带着透明胶框眼镜,这十多年下来,无论做什么造型出席什么活动,他都离不开眼镜。

他曾在访问中坦承,自己偏爱黑色眶眼镜,因此家里收集了不少,“可能是脸型的关系吧,我不戴眼镜很多人都觉得不好看。一般艺人出门不想被认出来会戴墨镜,而我就相反,戴墨镜会显得特别明显,反倒是没戴眼镜,把头发拨乱一点,走在路上完全没有人认出我是谁。”欸,品冠哥这么说了,下次大家出街时就多注意下咯!

“脱掉眼镜后,你认不出我……你认不出我……你认不出我……!” 这句话是特别写给超人Superman的,关键时刻冲进电话亭,换上一套内裤外穿的造型服后,摘下眼镜,那个世界真的没人认得出来Superman的本人了!!Oh yeah~~~ 喂,醒醒啦!电影来的呀,剧情纯属虚构……

bestspec_07

其实小编每次看 Superman 的影视作品、漫画卡通等等的,都很纳闷: 为什么他会认为戴了一副眼镜别人就认他不出呢? 现在看了上面几位仁兄(尤其是苏永康和吴业坤)……我信了!

所以说呀,一个人的造型掂或唔掂,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在一些装饰上的用心,偶尔戴上一副眼镜,转走斯文路线,随时都能营造出小清新的感觉呢!

来源:Astro中文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