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柔佛古庙游神7大禁忌 】参加游神的朋友必看!特别要注意以下事项…


12745767_568741029948907_8561612591082374346_n

在游神时特别要注意的事项:

1.千万不能摇晃由潮州八邑会馆护驾的“元天上帝”,此神乃柔佛古庙的主神,主神乃镇庙之神,一旦摇了就镇不住庙宇所在的地区,此地区就不平安了。

2.千万别站在游神队伍所经过的天桥上,此行为是对神明的不敬,任何人都不可以站在神明和神物(如:舞狮舞龙,这些都是属于开过光的神物)的上面。

3.千万不要穿太性感太暴露的衣物,此行为是对神明的不敬。参与游神,衣着要得体大方。

4.千万要记得无论你有没有穿游神衣,只要你不是游神队伍的表演者,请不要插入游神队伍里,这样会防碍队伍的表演,影响队伍的前进,造成时间上的耽误。最好是离游神队伍有一定的距离的两侧旁,做个观众或者是在不防碍游神队伍前进的地方,一起跟着游神队伍游神会比较妥当。

5.千万不要随手把拉圾丢弃在路边或沟渠里,不妨自备垃圾袋把使用后的空瓶子、空盒子、塑料袋、纸巾及其他垃圾装好并带走。热爱游神,也爱护环境,小小一个举动足以提高自己的素养,提倡环保运动,人人有责。

6.千万要小心扒手和色狼,要时时刻刻注意身上财物,包包放在身体前方,重要物件不要放在车上,以防你被扒手盯上,财物尽失。女性朋友身边最好有男性朋友陪伴,避免遇到心怀不轨的色狼。

7.千万不要胡乱停车影响交通,避免你的车被拉走或被撞。也请多留意游神队伍所经过的路线,避免车停放在这些路段上,防碍队伍的表演,影响队伍的前进。出门前也必须多注意封路的时段,计划好代替的路线,避免塞车。

 

来源:我是新山人 I Love 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