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请注意!】2016年可扣税的7大可扣税选项!精明消费,精明报税,让你省下一笔个人所得税!


各位纳税人请注意!!!

Rojaklah提醒你,【2016年可扣税的7大可扣税选项】!这样一来,大家就可更精明消费,同时也精明报税,为你省下一笔个人所得税!

 

1.【带父母去牙科】
●纳税人所支付的特定父母医药费,可获得最高5000令吉的医药费减免,只需有获得合格的医生证明父母需要相关护理即可。
●父母医药费减免范围也涵盖牙科医疗,如拔牙、补牙、洗牙。惟牙科整形如假牙、牙齿根管治疗等则不包括。

 

2.【报读进修课程】
知识是他人抢不走的个人资产,尤其在现代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自我提升将提高个人在职场的筹码。
●纳税人可享有最高5000令吉的个人进修及教育费减免,范围包括修读受国内政府或部长承认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就读的所有课程。
●即时报读超过2个月的课程,也可以赶在2015税年获得进修减免。

 

3.【去做医疗检查】
●纳税人可享有最高5000令吉的个人、配偶或儿女的严重疾病开销,其中涵盖500令吉的医疗检查开销。
●个人、配偶和孩子的全面身体检查(thorough examination),总计可获最高500令吉减免。这项体检费用减免,是个人、配偶和孩子最高5000令吉医疗费用减免的一部分。

 

4.【买器材多健身】
●在购买1997年体育发展法令下列明的运动项目器材,纳税人可获得最高300令吉的扣税。
●运动用品涵盖短期消耗品,如高尔夫球、羽毛球等。惟运动服装、泳装和鞋子不包括在内。

 

5.【多看书气质好】
●个人、配偶或孩子购买书籍、杂志、定期刊物,可获最高1000令吉扣税。
●这些读物可以是实体或电子刊物,但不包括报纸或禁止刊物。 

6.【存儿女教育费】
●纳税人为儿女存入国民教育储蓄计划(SSPN)基金的淨金额,即存款扣除提款的顶限设在6000令吉,比2011税年的3000令吉高出1倍。
●通过这个国民教育储蓄计划,纳税人可从中扣税,也可为儿女教育规划,一箭双凋。

 

7.【为退休金部署】
●纳税人为私人退休计划和保险递延年金(Deferred Annuity)缴纳的款额,两者合计可获最高3000令吉减免。
●有兴趣参与基金投资,并为日后退休规划的纳税人,可趁机向基金经理或理财规划师质询,以享有扣税。

【温馨提醒】:特定减免作出有必要的开支后,记得要妥善保存相关费用收据,方能获得应得的减免。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