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B iphone的救星!】手机的容量太小什么都download不到?!学会这5个超有效的招数就可以跟「空间不足」say bye-bye啦~~


許多人想買蘋果 iPhone 又無法負擔高額的手機售價,往往會選擇最入門款的 16GB,但是因 iPhone 無法擴充容量之故,用沒幾個月就會出現「空間不足」的警示,不僅無法拍攝新照片,就連升級到新版 iOS 都可能沒辦法!

那 16GB 版本的 iPhone 是否該拿去填海?其實只要學會以下五招,16GB 的 iPhone 還是一樣好用!

1.刪除所有音樂!改用線上音樂

倘若會在 iPhone 上面聽音樂,以前都會透過 iTunes 把實體音樂檔案傳送到 iPhone 上面,但是這些音樂檔案佔據的空間相當可觀,若是將不常聽的音樂刪除,就可以釋放許多 iPhone 空間出來!

不常聽的音樂就把它刪掉吧

那要聽音樂時該怎麼辦?改聽線上音樂吧!隨著 Apple Music 農曆年前在台灣上線,現在用 iPhone 可以選擇 Apple Music、SpotifyKKBOX 三種音樂服務,透過網路串流收聽的方式,既不會佔用 iPhone 有限的空間,又可以聽到想聽的音樂!

P.S 1.請先確定自己的電信方案是數據傳輸吃到飽或是透過 WiFi 網路收聽

P.S 2.除 Apple Music 目前提供前三個月免費試聽的選項外,包括 KKBOX 跟 Spotify 在手機上收聽都需要付費。

2.透過 Google Photos 線上儲存所有照片

除了音樂外,iPhone 裡最佔空間的就是用手機拍的照片了?有什麼辦法可以保留這些照片又不佔用手機空間?當然有!Google 在去年推出了新版的 Google Photos 無限容量的線上相簿功能,在不指定檔案大小的設定下,可以上傳無限容量的照片,而且 Google Photos 在去年底還推出一項新功能,就是可以在照片上傳後,自動刪除手機裡面的原始照片檔案,節省空間!

在備份到 Google Photos 上後,就可以把手機裡的照片刪除,但照片還是保留喔!

3.刪除許久不玩的遊戲

手機中的遊戲往往是佔去手機容量最大的兇手(圖片來源/路透)

遊戲也是ㄧ個相當佔用 iPhone 儲存空間的應用,一款遊戲往往就具有數百 MB 甚至高達 1GB 以上的數據資料,16GB 的 iPhone 裡面有 5 款以上大容量的遊戲,那可能就動不了了。建議使用 16GB iPhone 的使用者,僅保留 1-2 款常玩的遊戲,剩下超過 1 個月沒玩的遊戲,可以把它從 iPhone 裡面刪除換取手機空間,倘若之後真的還想玩的話,反正蘋果 App Store 裡都還有購買或是下載紀錄,再重新下載回來就好了!

4.用 iTunes 備份重整資料

清除 iPhone 裡面不明的佔用空間,就得要把 iPhone 跟電腦連接

在音樂、照片、遊戲之外,iPhone 裡面也常常出現一些很奇怪的數據資料,這些往往都是手機設定或是保留的暫存檔,但是在 iPhone 裡面並沒有提供可以刪除這些檔案的地方,這時該怎麼辦?其實透過跟電腦的搭配,就可以把這些 iPhone 裡面的垃圾刪除。

利用 iTunes 裡面的備份功能,先將手機「立即備份」後,再「回復備份」,也可以整理出不少手機空間

利用 USB 連接線將 iPhone 連接到電腦,打開電腦裡的 iTunes 的程式,然後點選「立即備份」,等到備份結束後,拔除 iPhone 連接線再重新連接,點選「回復備份」,iTunes 會重新整理先前的備份資料,把先前浪費的空間釋放出來!

5.下次買隻大一點的 iPhone 吧!

倘若以上 4 招都用了,iPhone 空間還是不夠?那就代表 16GB 的 iPhone 根本就不夠你用,趕快趁新春領紅包(年終)的時候換支 64 GB 的 iPhone 吧!

来源: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