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日存钱一路发发发?!】经济变好了?狮城银行和ATM今天大爆满,大家都来存钱,原来是因为…(内有视频)


SG_bank_cny_20160204_chong
勿洛一家银行外,周四可以见到排队存钱的人龙。-图取自《海峡时报》-

(新加坡4日讯)今天(2月4日)是“立春”,新加坡多家银行和提款机出现人龙,希望讨个好兆头。

当地媒体报导,新加坡近年来有越来越多人相信,在立春这一天的“吉时”存钱,一整年都会财源滚滚。

根据网上广为流传的“立春日存钱吉时时间表”,不同生肖的人,如果在立春这天的特定时段存款,就能讨得吉利。

像是生肖牛、兔和猴的人,在下午3点到4点59分到银行存钱就是“大吉”。

SG_bank_cny_20160204_chong1

网上流传的立春存钱吉时表,不同生肖的人存钱的吉时也不同。-图取自网络-

据报导,在勿洛(Bedok),周四最早就有人在凌晨3点开始排队,准备存钱。

据了解,一些人会特别选择在有“红色招牌”的银行存款,而华侨银行(OCBC)便是其中一家。

一名50岁的周女士表示,今年的人潮虽然不如去年,但排队存钱还是花了约10分钟。

她说:“立春是以前的传统,现在孩子们都不相信了。他们认为,钱是要靠自己去赚的,不是靠这种习俗。”

另一名特地穿上红衣的张女士则表示,自己比较传统,希望一年比一年更好,“我已经连续3年来排队,到目前为止我的生活也很顺遂。”

在星展银行(DBS)排队存钱的36岁陈姓女子说,查了自己的生肖后,大约11时30分开时排队,排了45分钟才轮到她。

“试一试也无妨。这不是很难的事,况且存钱也是好习惯。”

SG_bank_cny_20160204_chong2

78岁的林老伯(浅蓝衣者)也特地到银行,排队存钱。-图取自《海峡时报》-

不过,也有一些民众觉得在立春排队存钱的人太迷信,甚至妨碍真正要到银行办事的人。

20岁林姓学生说,平常存钱只需排队大约15分钟,今天则花了45分钟。

“我妈有说过这回事,但我不相信。这只是迷信而已,不会有什么用。明年我应该会选在立春的隔天才去银行,避开人龙。”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