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参翅肚为什么那么贵?】 鮑魚、海參、魚翅、魚肚4大珍贵海味那么贵的原因是什么??原来背后的故事是这样的…..(内有视频)


指四種珍貴的海味,即鮑魚、海參、魚翅、魚肚。粵 港澳地區常用來豐盛的酒席或貴价的美味珍饈。

鮑魚有滋陰、平衡血壓和滋補養顏的食療功效,接中 醫理論,鮑魚功能滋陰清熱、養肝明目,可治療肝腎 陰虛、骨蒸勞熱及血虛。 海參是一種棘皮動物,產於深海,我國沿海出產六十 餘種,其中可食用的有二十多種。

海參顏色烏黑,肉 嫩滑軟,富有彈性,可分為:「刺參」、「光參」與 「禿參」。 海參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 因此傳統習慣上把海參視為滋補食品,醫學上也認為 高血壓、冠心病、肝炎及老年人等食用海參較好。

翅是鯊魚的魚鰭。 天九翅、群翅、沙青翅、白青翅、海虎翅、骨翼翅、 五羊翅、金鉤翅、硫球翅、春翅、珍珠群翅、蝴蝶青 翅、牙揀翅、脊仔翅、白蟬翅!魚翅富含蛋白質,其組 成較接近人體蛋白質而易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名貴的 海味。

肚,即魚鰾,是魚的沉浮器官,經剖制曬乾而成。一 般有黃魚肚、鯢子魚肚等,屬四大海味之一,近代被 列入「八珍」之一。產於我國沿海,以廣東的「廣 肚」為最佳。

来源:奇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