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永远都不告诉你的秘密】唔讲你唔知,原来不缺钱的秘诀是…怪不得越用越有钱啦!要发达就要靠它!


w500

你相信一个小小的皮夹,将会影响你的财富吗?

所谓的皮夹,就是人人都在用的钱包,可是你用着的钱包到底长什么样?是短版的皮夹?随便挑一个可装钱的小袋?还是用着长皮夹,却未能感觉到“越用越有钱”?

长皮夹,越用越有钱。听起来像是风水师的说法与建议,其实也有一定的科学根据。信与不信,今年新年为自己买一个长皮夹试试就可以知道了!

对大多数人来说,皮夹只要实用就好;也有人坚持在除夕夜里换上新皮夹,以一切如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迎来一年的好财运。

日本税务专家龟田润一郎写了一本书《为什么有钱人都用长皮夹? 》提及,他发现身边的成功人士与有钱人多数在用长皮夹,可见这不仅与大家普遍认为可能与风水有关,他相信这也与有助于个人理财有关。

他相信皮夹反映了一个人对待金钱的态度、对细节的重视。在这本书的内容里,他都在用纸钞的观点考量一个皮夹的舒适与方便:“把纸钞对折的话,纸钞也太可怜了吧!”“要把皮夹想成是纸​​钞的旅馆,越豪华纸钞越会想来住。”

想像皮夹是一间旅馆,一个四角破损、肮肮脏脏的皮夹,钞票也不想住在里面、想往外逃,如此一来就无法守住财富。

如果决定在新的一年使用长皮夹,同时也要培养起使用上的好习惯,一改过往的坏习惯。

■把纸钞全部都面向同一个方向

wallet
将钱放入长皮夹时,最好先整理一番,依照面值来排列,便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皮夹里有多少钱,更好的管理钱财。

在把纸钞都排列面向同一个方向时,最好也可以顺序排列,可从小面钞开始排列。我们的10令吉面钞与20令吉面钞颜色十分相近,经整齐排列后,可以清楚看到每张钞票上的数字,避免给错钱让自己蒙受损失,也很清楚自己皮夹里还有多少钱。

如果用短版的皮夹,纸钞便会一再的被折叠,有财富也被对折的感觉,还可能因放不进去而小露一点,让纸钞一再磨损而显得老旧。

■不放过多的零钱

wallet1
皮夹内虽设有零钱小袋,但是不建议把过多的零钱放在里头,这将会导致皮夹很“涨”,加快损坏。

最大的宗旨是为了保持皮夹在适当的厚度,当置放过多的零钱时,会导致皮夹的拉链拉不上,造成扣子绷开、容易坏,也不美观。

■短皮夹影响健康

长期使用短皮夹的人士,尤其是男士,往往都爱将皮夹放在后口袋,压在屁股下面,每当​​坐下时,其实就压着皮夹,也影响身体肌肉不平衡,长久下来可能导致下背痛。

■避免置放于皮夹内的东西

wallet2
不时整理皮夹,渐渐的就能培养起善用金钱的好习惯。

皮夹内要避免放3样东西,包括名片、集点卡、收据。这与日常收纳习惯有关,名片应该要放在名片夹内而不是皮夹,如掏出皮夹给别人递名片,感觉也不专业,还可能透露隐私。

不要放硬币和收据,应该要定时清理皮夹。将收据放在皮夹内是变相的为皮夹储存垃圾,影响美观与整齐之余,也会加快损坏。

尤其不要放集点卡,它往往让你自以为在省钱,其实是让人失去思考能力,反而被它“控制”,可能消费更多!而且放太多集点卡、优惠卡在皮夹内,也会增加皮夹的厚度,使之耗损。

长皮夹助你聚财

日本税务专家龟田润一郎的《为什么有钱人都用长皮夹? 》提及,一个昂贵的长皮夹,可以让自己更“重视金钱”,因为看重,所以便会开始意识到金钱的重要,变成更细致的人,培养“聚财”的好习惯!

wallet3
要提醒自己时时让皮夹身型“标准”,别把过多垃圾账单都塞满,不单皮夹容易坏,还可能破坏“聚财”的运气。

■不因“便宜”而买

在使用长皮夹后,纸钞排列整齐,皮夹内有多少钱一目了然,也会督促你不因“便宜”而买,而只买“你想要的东西”。

看到大减价时,常会让我们不由自主的想买一些不需要的东西。一旦重视金钱之后,便不会受到“便宜就想买、贵就不想买”影响,而是“我想要才买,不想要就不买”。

■挑贵价品来买

想省钱,请买高价物品,因为如此一来你会更加珍惜,也避免浪费。

在物资丰富的这个年代里,花钱时,我们通常考虑的是“当下”,因此看似越便宜越好,但有钱人会考虑的是“未来”,如果要买一直放在身边的物品,就要买一个品质好的。举例来说,如果买了一把5元店的雨伞,觉得很便宜,就很容易不珍惜、不重视它,所以它容易损坏、弄丢,小钱就这样浪费了。

这种坏习惯会一再出现在生活里的各种小细节上,让你的小钱一直不起眼的流失。但是,如果你狠下心买了一把100令吉的高级雨伞,看似很贵,但除了用起来很舒适,你也会因此很重视它,不会轻易把它弄丢、弄坏,使用的期限也一再延长。

■不让皮夹受委屈

说起挑贵价品来买,就连长皮夹也要挑一个贵的,一来如上例所说,品质有所保证,而且要一个你喜欢的,贵且喜欢,你会格外珍惜它、爱护它,不愿它受到委屈,里头的钱不但会排列好,也会挑新钞放进去。由于排列得好且是崭新的新钞,你不会愿意把钱随便花出去,每一次消费都会多加思量,确定是自己需要的才掏钱去买,对于金钱的使用变得更为谨慎小心,间接改变消费的习惯。

■培养起存钱的习惯

零钱不宜置放在长皮夹内,保持长皮夹的厚度,不仅是美观问题,也避免它容易坏。而每天消费收到的零钱,一天结束前可以把它们存入扑满内,积少成多,一个月下来,你会发现自己不可思议的存了一笔小钱。

皮夹色彩学

红色皮夹:有人认为红色代表赤字,因此通常不会选择红色钱包,其实这是误解​​。红色代表红红火火,是最能招财的颜色,但来得容易去得快,存不下什么钱财。

黄色皮夹:黄色同黄金的颜色,黄色、金色代表金钱、财气,是最好的钱包颜色了。要考虑一些大的投资项目,金色钱包能助你一臂之力。

粉色皮夹:女性的话,粉色最好,财源滚滚(源头为异性),据说是非常旺夫的颜色,其次是淡黄、米色。

黑色皮夹:黑色代表沉稳,可以守住钱财,不轻易让钱损失,尤其适合喜欢做一些小投资的人。

蓝色皮夹:蓝色代表水,意思是钱会像水一样流走,也是一种不适合皮夹的颜色。

咖啡色和棕色皮夹:这两种颜色五行属土,而土又生金,会提高人守财、聚财的能力,也是人们使用率最高的颜色,因此市面上的皮类钱包都以这两种颜色为主。

玫红色和桃红色皮夹:这两种颜色都有旺桃花的作用,经常使用可以增旺桃花运,比较适合单身女性使用。不过聚财能力较差,想要存钱的人最好不要使用。

绿色皮夹:创造力、经营力比一般人强大,自然也容易开拓财源。

白色皮夹:从风水的角度来说,白色的钱包不利财运,使用者手上的钱花得快,基本上是左手进右手出的状况。不过,假如八字以白色为喜用,那情况则刚好相反,白色的钱包越用运气越好。

来源:星洲生活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