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新钞存货不够?!】RM1、RM5新钞证实宣布「Boh料」~ 银行:不过RM20还有很多啦~


农历新年近在眉梢,民众蜂拥各大银行兑换新幣以封红包用途,导致许多银行的1令吉和5令吉面额的新钞,存货已清空了。

1402584226-3701061113_m

农历新年期间,长辈们派发红包予后辈时,首选会使用新钞,有焕然一新的意义;因此不少人都会在农历新年前,到银行兑换小面额的新钞,以供封红包之用。

 

《东方日报》今日走访沙登地区的部分银行,发现部分银行的特定新钞,尤其是小面额的新钞,存货已经清空。

 

其中,面额1令吉和5令吉的新钞,全已「清货」,一些银行也张贴「新钞已没货」的通告,让一些准备前往兑换钞票的民眾扑了个空,最终唯有失望而归。

 

一名不愿居民的银行分行经理受访时说,更换新钞的民眾是在2週前蜂拥而至,截至今日,备受欢迎的1令吉和5令吉的新钞已经清空,而10令吉的新钞,还有少量的存货。

20令吉乏人问津

「其实,我们持有的钞票货源,都是去年剩下的囤货,但前来对换新钞的人数,在无法预知的情况下暴增,促使新钞在短短的时间內就被清空,相信这是因为邻近一带的屋业发展崛起,越来越多人迁居到该区所致。」

 

他说,小面额新钞不会再次入货,所以民眾唯有到其他货源充足的银行,对换新钞。

 

同时,他表示,相较於上述3种钞票,面额20令吉的新钞却乏人问津,至今仍有大量新钞,等待民眾前往对换。

 

不会重新入货

此外,另间银行职员也告知,1令吉和5令吉面额的新钞已经卖光,剩下的10令吉新钞也非常有限,若民眾若要兑换,必须尽早。

 

「若新钞清空了,我们並不会重新入货,而剩余的10令吉新钞,也是採取先到先得方式出售,直到货完为止。」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