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 5》导师阵容公布啦!】 竟然是…不变!? 网友:显掉!有点失望~~


chinavoice1

(北京29日讯)不变!中国好声音刚刚公布《中国好声音》第五季导师阵容,依旧是: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

chinavoice

根据《中国好声音》官方微博最新消息,将于2016年夏天在浙江卫视播出的《中国好声音》节目,4位导师人选已经确定,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四位明星,将确定加盟由灿星公司制作的《中国好声音》节目。

chinavoice2

好声音制作方:做原版
用转椅不用英文名

从2012年暑假一声惊雷成为全民关注的音乐选秀节目,到如今进行到第5季,虽风光不如从前,但《中国好声音》仍是最热门的综艺节目之一。而日前,它遇到了糟心的事儿:网曝《好声音》荷兰原版《The Voice of Holland》的版权方Talpa公司在香港提出诉讼,禁止灿星公司制作及播放《好声音5》,随后唐德影视又宣布与Talpa公司签署协议,以近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节目模式。

一片纷争中,28日灿星宣传总监陆伟接受新浪娱乐采访,还原解约事件源起,透露灿星仍在争取续约谈判,但也在讨论《好声音》原创模式。

他表示若无法与对方续约,或将重新设计英文名、舞台、赛制变化及片头音乐,但最具标志性的转椅不会放弃,原定播出时间亦不会变。

国际惯例一签三年5%模式费
对方单方毁约勒索天价

以下为灿星宣传总监陆伟接受新浪娱乐记者的访谈记录:

新浪娱乐:当时你们的合同是怎么签的?Talpa公司有没有违反合同?

陆伟:我方获得的授权延续到2018年,每年续约一次。对方等于是单方面撕毁合约。

新浪娱乐:既然已经签三年,为何还要每年都续签一次?续约谈判的内容主要是什么?

陆伟:对,按国际惯例模式一签三年,但每年都要续约谈判,涉及双方对过往合同是否需要调整。续约谈判的内容主要就是价格。

新浪娱乐:既然是调整,荷兰方面是否有权提出涨价?

陆伟:荷兰当然有权提出涨价,这就是双方谈判的过程,但在我们没有提出拒绝购买的情况下,他不能单方面取消我们的独家续约权。而且每次都是Talpa在国内找到出高价的金主后才会发生价格谈判。13年就是如此,14、15年Talpa也在国内活动,但没有人接盘,最终他们提都没提涨价的事情就续约了。16年又是有人接盘,所以才会发生这件事。

新浪娱乐:咱们给模式方的百分之五是怎么核算的?换句话说,节目制作费是怎么核算的?比如,我节目制作费五百万,就给它五百万的百分之五,是这样吧?

陆伟:对的,(那很微妙,)节目制作费对于Talpa和浙江卫视都是透明的,可以随时审计,所以我们不会在这件事上故弄玄虚。事实上Talpa也从未提出过审计我们节目制作成本的需求。

新浪娱乐:这种类似的情况在其他国家发生过吗?是真的中国市场有钱,以及混乱和无序的竞争才造成这种局面?造成这种事情发生的根本原因在哪里?

陆伟:在全世界范围内,所有国家所有模式节目,5%左右的模式费是通行惯例,没有例外。

在中国的确是因为模式到期后多方哄抢、抬价,导致模式费飞涨(有点像明星身价)。除好声音外,模式费翻了几十倍的还有不少节目,从几百万涨到几千万的有不少。

或制作原创用转椅弃英文名
仍在谈判不影响第五季播出

新浪娱乐:你们对这件事最差的心理预期是什么?是最后两个“好声音”出现,那大家就来比一比?

陆伟:第一、不会出现两个好声音。我们会制作原创版《中国好声音》,按原定计划制作播出。不论哪方制作了voice of China,都不能叫这个名字;第二,总局对歌唱类真人秀有牌照限制,中国好声音的牌照仅属于灿星制作及浙江卫视。

新浪娱乐:这个若打上了官司,没判决前,是不是都没法用模式方相关的东西了?

陆伟:我们原创模式的话,不会使用侵犯他们模式的东西。目前我们原创模式的讨论,都是完全抛开了Talpa原模式点的。

新浪娱乐: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你们的《中国好声音》导师还能用转椅吗?

陆伟:当然,转椅本身也不是Talpa的原创模式,全世界转椅子的节目很多(还有相亲节目叫choice),Talpa也不是发明转椅的,所以我们使用转椅的形式,完全没问题。(那你们必须放弃的会有哪些?)英文名、舞台重新设计、赛制变化、不再使用原先的片头音乐等等。

新浪娱乐:有哪些同病相怜的节目么?

陆伟:有。很多,几百万涨到几千万的,但这个我们确实不好随意说,涉及他人商业机密

新浪娱乐:《中国好声音》是灿星和浙江卫视联合拥有,假如说唐德影视买下版权,唐德来和浙江卫视合作,而浙江卫视又接受了的话,是不是它那个就可以叫好声音了?

陆伟:并不。因为该注册商标是我们和浙江卫视共同注册的,就是《中国好声音》在中国是我们和浙江共同拥有的商标,除非唐德委托我们制作。(唐德真的会制作这档节目吗?)反正《中国好声音》我们一定会制作,唐德会不会制作我不知道,但他们肯定不能叫《中国好声音》。

新浪娱乐:易主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吧?还有挽回的希望吗?

陆伟:目前我们还在做努力。(你们和卫视方面沟通过吗?他们的态度是?)浙江卫视和我们同一战线。

新浪娱乐:那你们公司除了发律师函外,有没有对此事件做进一步的打算?会不会走法律诉讼程序?其次对于在全国正开展的好声音海选活动有没有影响?

陆伟:继续争取续约谈判,以及原创中国好声音模式讨论。海选没有影响,充其量删去英文名。(也就是说今年我们还能如约看到中国好声音?)对。按原计划在浙江卫视播出,7月第一周或第二周的周五晚九点档开播。

 

来源:enan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