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木瓜叶有毒,不宜治骨痛热症??】一名专业药剂师奉劝大马人不要用木瓜叶治蚊症?严重的话还会中毒死…?!OMG!


(吉隆坡28日讯)我国的骨痛热症病例飙升声中,一名专业药剂师指出,坊间普遍认为可助治疗骨痛热症的木瓜叶,含有一种称为生氰苷(cyanogen glycosides)的毒素,可导致服用者心脏和肾衰竭而导致死亡。

专业药剂及自然疗法教授阿兰达说,国人普遍相信木瓜叶可助提高骨痛热症患者的免疫力及有助治疗骨痛热症,却不知道木瓜叶所含的有关毒素。

他说,一些研究显示,木瓜叶成分进入肠道后,将释放氰化物,这类物质对人体有害,可伤害人体器官功能,最终导致死亡。

他说,木瓜叶其实没有营养,尤其无助于提升骨痛热症患者的免疫力。

阿兰达昨日在马来西亚回教消费人协会(PPIM)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上述劝告。

木瓜叶的汁普遍被坊间认为可助治疗骨痛热症,部分政府医院也已开始让骨痛热症患者服用木瓜叶汁,以助早日康复。

伤害心脏和肾脏

阿兰达说,在一些骨痛热症病例中,病人的心脏和肾脏受到伤害,进而被转去加护病房。

他说,他和一些专家经过讨论后,认同木瓜叶不适宜作为药物或食品。

他劝请民众不要再使用木瓜叶来治疗骨痛热症,以免带来祸害。

种子和香料可抗骨痛热症

阿兰达自称发现了通过自然食品治疗骨痛热症的良方。

他说,在自然及替代药物领域进行了10年的研究工作,他发现保护人类免受骨痛热症侵袭的“兵工厂”,是被人类使用了数千年的种子和香料天然食品,它有助提升人体免疫力,抵抗骨痛热症病毒。

阿兰达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可食用的种子及香料天然食品,就是抵抗骨痛热症的重要成分。

研究成果交卫生部没回应

他说,结合60种成分的药囊良方,将强化免疫系统。

“有关成分包括茴香、丁香、肉桂、姜黄、红豆、黄豆、四季豆及麦芽。

“我已于2012年把这些研究成果交给卫生部及医药研究院,寻求针对骨痛热症的自然疗法展开下一步研究。不过,当局并没跟进。”

阿兰达于1976年至1993年是附属卫生部的药剂师;他在政府机构的最高职位,是吉隆坡中央医院药剂副主任。

来源:enan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