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人看过来!】有钱派,不拿白不拿,原来有那么多free的东西,快点去申请啦!


雪州政府在“与民共享财富”的概念下,推出了许多惠民政策,其中不乏实惠有效的计划,惠及了许多雪州子民尤其是月收入较低的家庭。若你是雪州子民,还不知哪些福利是你该享有或可申请的,那就不能错过这篇文章啦~

1.青年结婚奖励金 RM500

1516-1

现在连结婚也有奖励。只要你是雪州子民,不限种族、没有薪金设定,35岁以下的青年在注册结婚时也可获得RM500的津贴,说多不多,但好过没有啦~政府的目的是减轻雪州年轻新人在组织家庭时可减轻一些经济负担。

更多详情,可看insentif perkahwinan.

2. 初生宝宝基金 RM1500

1516-2

早在2008年就已推出的这项福利,凡在雪州诞生的宝宝,父母其中一方是雪州子民或者在雪州居住超过5年,既可享有由TAWAS负责的福利。宝宝的父母需在孩子满3岁之前完成所有的申请程序,即在网上下载申请表格,填妥后交由相关住宅区的地方领袖核实身份资料,签名后,再交给雪州子民基金会(Yawas)的办事处就可。

一切办妥后且符合所有申请资格的宝宝,就会在年满18岁以后得到此款项。

任何资讯,可到tawas查询。

3. 免费水供首20立方米(20m cube)

1516-3

同样从2008年开始的政策,雪州多达150万名家庭用户受惠,减轻经济负担。

4. 子女大学深造辅助金 RM1000

1516-4

不管在私立还是政府大学报读diploma或是学士文凭的雪州子民,只要家庭收入少于RM3000,就符合申请资格。申请程序简单,有意者可查询:hpipt.

5. 乐龄亲善基金计划 RM2500

1516-5

超过60岁的乐龄人士可向乐龄亲善基金登记,当他们去世后,其家属可即刻获得所属的州选区服务中心获得RM1000的现金,其余RM1500将在60天内由县土地局发出。

更多详情:skim mesra usia emas.

6. 妇女健康计划

35岁以上的雪州妇女,不要错过这免费的乳房X-ray检查计划咯。可以到临近的代议士办公室登记报名。

更多详情:skim kesihatan wanita.

7. 学生免费补习计划

这计划是开放给家庭收入低于RM2000,中等成绩或成绩较弱的SPM学生,所提供的科目包括国语、英语、数学和历史。

可到pusat tuisyen rakyat查询。

8. 园丘工友子女教育基金

1516-8

政府也没忘记园丘工友们的福利~只要是雪州子民的园丘工友的月入少于RM1500就可提出申请,让子女们得到助学金。所有的申请可呈交到YB Tuan GANABATIRAU A/L VERAMAN 的办公室,地址如下:

PEJABAT AHLI MAJLIS MESYUARAT KERAJAAN NEGERI SELANGOR,

TINGKAT 5, BANGUNAN SSAAS,

40503 SHAH ALAM

联络号码:03-5544 7306 或者 03-5544 7307

更多资料,可看tabung pendidikan anak pekerja lading.

9. 雪州幼苗计划

1516-9

家庭收入RM1500以下的父母,若把孩子送去幼儿园学习,可申请这项援助金,成功申请者每月可获得RM50的援助金以支付幼儿园费用,唯此项计划只限5-6岁的孩子。

更多详情,可到tunas查询。

10.  托儿辅助基金

如果不是5-6岁的孩童,父母将4岁以下的孩童送到向社会福利局注册的托儿中心,每个月也可获得RM100的辅助金,款项将直接汇入托儿中心户口。

详情可看si kembar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