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有福啦!】UberX降价50%,从KL Sentral去Midvalley只需RM4?网友:德士哥哥,顾客是有选择权的!


uberx1-800x420

「优步X」(UberX)即日起调低吉隆坡的车资,或多或少将为德士行业带来冲击,但也有德士司机认为,只要服务好,无需担心这方面的竞争和影响!

「优步X」今早9时许在面子书专页,张贴某汽车新闻网站针对该公司调整车资收费的报导。根据报导,优步X即日起将在吉隆坡区域落实新车资收费制度,在新制度之下,车资将比之前更便宜,调低幅度约50%。

据了解,优步X的新车资架构,分别是基本收费从以往的2令吉降低至95仙,厘数则从以往每分钟35仙降低至20仙,或每公里70仙降低至60仙。

在如此收费制度之下,一趟从吉隆坡中环总站至谷中城购物商场的行程预计耗资4令吉,比以往8令吉收费减低一半。

至于从万达购物广场至敦医生依斯迈花园,新车资则预计3令吉,相较于原本的5令吉或德士的8令吉还要低。

0119_MC01_515_167

上述网站也说,调整收费的制度将惠及优步司机,因为新车资预计可吸引更多乘客搭乘。然而,随着优步X的收费调低,是否进一步为德士行业带来冲击?

吉隆坡德士工友协会会务顾问陈亚才接受《东方日报》电访时坦言不担心,并且认为只要服务好,即可留住一定客源。

「只要服务好,尊重乘客选择,不过于计较,何必担心竞争?我从事德士行业数十年来,从最初吉隆坡只有5000辆德士,至今约6万辆德士的市场,也从来不觉得竞争或压力。」

Taxis are parked as drivers wait for customers on a road in Kuala Lumpur on February 19, 2014. The Malaysian Insider/Najjua Zulkefli

不满经营制度有异

但他不满,德士与「私家车」的2个制度和标准,尤其德士司机需要经历繁杂的办理程序,并受到约束,包括要申请准证、驾驶执照、缴付保险、安装计程表等。

「如果优步的制度或系统与德士司机一致,这样我们才能算是公平竞争,否则对德士司机并不公平。」

另外,该网站也指出,优步X新车资除了令吉隆坡市民更负担得起,也比德士收费廉宜。

据该网站图表指,相较于优步X新收费只需4令吉,德士一趟从吉隆坡中环总站至谷中城商场的收费需12令吉,而从万达镇购物商场至敦医生依斯迈花园则预计8令吉。

陈亚才指出,若以德士计程表计算,从吉隆坡中环总站搭乘德士至谷中城商场,收费最多6令吉。

「而从万达购物商场至敦医生依斯迈花园的收费至少4令吉50仙,较远或塞车则会超过6令吉。」

此外,根据了解,虽然优步X调低车资,但是却不会影响司机的收入。降低车资只会惠利他们的司机,因为将有更多的消费者使用优步X成为代步工具。惟,不愿具名的优步X司机,没透露他们与公司的拆帐制度。

不过,优步X在面子书上强调,新车资收费将为广大的消费者节省车资开销,在新一年里能节省更多车资开销,让消费者在城中能更轻易及以更低廉的价格,往返目的地。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