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用来干嘛的?】不说真的不知道,Coconut Oil用途原来那么多,竟然还可以让人变漂亮!


1. 护发

鉴证一瓶快过期的椰子油创造奇迹的时刻!

必须承认的是,我当初开始用椰子油的真正原因是——马上就快过期啦!在那之前也各种听说椰子油的种种好处和用途,终于在到期日就要来临的危急时刻,我终于出手翻了椰子油的牌,没想到深入接触的刹那,我就被迷了心窍~然后就想着法变着样用椰子油,每一次体验都妙不可言啊!看它就像心中的梦中情人,没有缺点,全身都是闪光之处,简直就是油界的大赢家啊~!

洗前护发的神奇效果实在令人感动!

虽然椰子油在健康、美容方面的好处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但是最让我肝颤的就是它神奇的护法效果,效果那是啷哩个啷得好啊~~

在去年频繁染烫之后,我的头发一度犹如沙漠中的稻草般可怜,后来剪短了很多分叉的发梢,但摸上去还是没有一顺到底的爽感。印象中在很多社交网站都看到国外网友分享使用椰子油护发,各个都夸张地说Amazing,虽然嘴上唠叨着“这些老外要不要这么大惊小怪啊~怎么辣么没见过世面~”但还是手欠滴默默打开了椰子油。

需要注意的是,椰子油护发是洗前步骤,也就是说要先护发再清洁。没想到第一次用完效果就很明显,即便吹干后没有使用任何护发产品,头发也变得软软滑滑的,这种手感好久没有感受过了啊废话不多说,直接看效果图:

co1

方法介绍:

根据自己头发的多少和长短,取适量椰子油,固态或液态都可以。其实我也最恨别人说“适量”这种屁话,但有时候真的不太好量化。依据我个人的习惯和头发状态,我一般会用1茶匙。

co2

2. 涂抹在头发上,集中在发梢和头发受损严重的地方。如果用的时候是固态的,不需要专门用手捂化了,抹在头发上它自己就会慢慢融化。

co3

3. 涂好之后,把头发简单盘好带上浴帽,这样不仅不妨碍做其他事情,还能让护发效果更好。

co4

4. 带上浴帽之后我还会再用吹风机加热大概15分钟,这样椰子油会被席守得更充分。如果不加热的话,至少要让椰子油在头发上停留30分钟以上。

co5

TIPS:

当然自己一直举着吹风机会很累,如果家里没有多余劳动力可以伺候着,那么可以把吹风机这样卡在化妆包把手上,然后你就可以空出双手坐在地上翻翻杂志玩玩手机,时间也很快就过去了。

5. 到时间后冲洗头发要格外认真哦,我会尽量少的用洗发水,主要集中在发根和发梢部分,多冲几遍,直到清洗干净。

6. 然后就可以吹头发啦,吹前用一点隔热打底的护发产品,随意吹干,你当下就能感受到什么叫柔软的秀发啊~最开始我每两天做一次,后来就一周做一次,现在头发质感好了很多,反倒是家里的发膜没怎么好好用了。

2.椰子油自製磨砂膏

以椰子油輕輕在有死皮的肌膚上按摩,可溫和地推走死皮,亦能緩解皮膚刺激和搔癢。假如家中有咖啡渣,可將椰子油混合製成天然的磨砂油,有效鎖住水分,減少對皮膚造成刺激。

co6

3.椰子油排毒療法

用冷壓的椰子油漱口,不但可排毒,亦可美白牙齒。做法是每天早上在刷牙及進食前,把約一匙 (15 ml) 含在口中,15至20分鐘然後吐掉再漱口。日子有功,可改善腸胃問題及排出身體毒素。

co7

4.治療香港腳

天氣潮濕,令人容易患有香港腳,嚴浩教路,可使用礦物粉泡腳,在擦乾腳後再用酒精噴數遍,待酒精乾後,再塗上椰子油,可有效抵禦會導致感染與疾病入侵的病菌

co8

5.唇部

除了可用手指沾少許椰子油放在唇上作為唇膏,更可配合輕輕按摩去帶走唇部死皮,更可令雙唇回復幼滑。

co9

6.天然卸妆油

co10

注意:

避免直接將大量椰子油塗抹於面上皮膚,可能會導致皮膚紅疹或出現過敏現象。

椰子油是天然的護膚品,如果用塑料瓶分開裝,好快就會變壞了,所以要保存椰子油就要用玻璃

 

来源: 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