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单身女性常被問的問題!】农历新年快到了~“剩女”们准备好迎接3姑6婆一连串的问题了吗?小编:每年问不会闷的咩~


shutterstock_68824969

今天我們來聊一聊單身女生的話題!

這個年代,單身的女性越來越多,而屬於單身女性的專有名詞也很多,例如“大齡女子”、“黃金敗犬”、“剩女”……,這些名稱聽在單身女生的耳裡,就是有一點不爽!

其實單身的好處還蠻多的,例如行動自由(想去哪裡就哪裡)、時間是自己的、自己賺錢自己花等等。而女性長期單身的原因有很多,但不一定都是“這個女的要求高”、“這個女的是不婚主義”,有些女孩是真的很享受單身的樂趣,感情就隨緣,而一些女孩則是真的很想談戀愛、很想結婚、很想有寶寶(就是不懂為何桃花每次經過都過門不入)!

重點是,每次過年過節回家或是去拜訪親友時,總會被問一些讓你很無奈的例行問題(相信單身女性都懂得問題=.=),這些問題被問一次感覺還好,但每次見面每次被問,長期下來,心裡總會有點不高興。日本一家網站就概括了26句會惹毛單身女性的話,不要再問單身女性這些問題又或者說一些安慰的話了,ok?

1.很好耶,你很自由,不像我要去哪裡都綁手綁腳的。 (這句話中肯,我也覺得單身很自由)

 2.其實,你就是對婚姻沒有興趣,對吧? (有興趣啊,只是還沒遇到適合的人)

3.沒辦法啦,你的生活只剩下工作。 (我享受工作,也享受人生)

4.難道你的生命中真的沒有一個特別的人?真的沒有? (最特別的人是我爸媽,最特別的男人不再屬於我)

5.不可能沒有的,一定有這麼一個特別的人! (ok,show me where)

6.那麼我可以很肯定你對戀愛沒有興趣! (我有說過嗎?我不記得了)

7.你太強勢又獨立了,男生不會有什麼保護欲,而且太強勢男生看了怕怕! (所以,我單身是因為我不會依賴?)

8.呵呵,如果你只想嫁入豪門,那麼你一定會單身下去。 (我自足自給,從未有豪門夢)

9.要加油了!

10.積極一點安排約會,好嗎? (意思是積極把自己推銷出去嗎?)

11.你應該早點生個小孩,不然你就變高齡產婦。 (請問我要跟誰生呢?)

12.單身有這麼好嗎?為何你都不戀愛? (要我說幾遍你才懂?)

13.為何還不交男朋友? (問別的問題好嗎?)

14.(剛巧你有妹妹,又很不幸她比你早婚)你看你妹妹都結婚了,你呢?

15.你在公司沒有喜歡的人嗎? (他們已經結婚了)

16.為什麼不叫朋友幫你介紹? (朋友會怕了你吧,因為你每次約他們都有目的)

19..別擔心,緣份還沒到而已。 (你是第九十九個人跟我說一樣的話)

20.可能他們已經在你身邊,只是你沒有察覺而已。 (不用安慰我,真的不需要)

21.“你還年輕,不急不急,多享受吧。 (我沒有急,是你在急而已)

22.什麼?!你竟然能一個人去逛街看電影? (所以你做什麼事情都要兩個人的咯?)

23.你幾時結婚? (呵呵)

24.說真的,你沒有朋友吧?還是你每天宅在家? (我朋友滿天下。我單身,不代表我都有空)

25.別這麼挑剔,女人的青春不多啊! (再不交男朋友人生就會毀滅?)

26.一定是你要求太高! (要求太高的標準是什麼?)

看完了這26點,有一些人心裡一定會想,跟單身的女生什麼話都不能講了!其實不是啦,只是許多人都有“問太多”、“管太多”以及不夠尊重私隱的習慣,你只要做到尊重他人的生活態度與選擇就夠了,其他的問題就免了吧!單身是一種人權,沒有義務向誰交代~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