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功咯~】学校食堂Pattern多?食物“静静鸡”起价,一碟鸡颈饭就要价…….! 家长甚至还投诉………


新学年开课已经踏入第二个星期!但学校问题总是不间断。早前,在社交网看见有人coomplain学校食堂食物“静静鸡”起价,然后还被家长投诉没找钱给小朋友!

 

近日,一名网友PO文投诉,在玻州一所国小的学校食堂里,一盘白饭加上一小块的鸡颈卖价1令吉50仙,这样的价格究竟合理吗?不少网友留言,如今百物上涨,不应该责怪食堂摊贩,但也有人说这个价格还是贵得离谱了,部分网民留言建议,政府应该控制学校食堂的物价。

1

此外,也有网友分享说,他学校的食物价格更离谱。“去年的炸鸡才1令吉50仙,今年已经2令吉了。煎蛋也从去年的50仙涨价至80仙。” 

2

还有网友说:“以前60年代,30仙就足够了;70年代时,稍微上扬至50仙;80年代则需要70仙才足够了;90年代增加至1令吉。相信2020的时候,是需要2令吉50仙。”你认同吗?

3

除了价格问题,家长也说,孩子的钱被食堂摊贩“骗”了,甚至抨击学校饮料摊位的饮用水疑似直接取自自来水。

“第一个星期开课时,妈妈给孩子3令吉,他买了一包1令吉的椰浆饭,但只带回来了1令吉,还有1令吉去了哪里?不知道。”

“第二天,小孩买了两杯美禄冰,结果开始咳嗽。妈妈怀疑那水是取自自来水,不让他再买了,让他从家里带饮用水去学校。”

4

“来到第二个星期,妈妈给孩子2令吉,在学校食堂买了盘1令吉50仙的鸡饭,但却只拿回20仙的零钱。孩子说食堂摊贩骗他。”

5

来自学校食堂管理委员会(Persatuan Pengusaha Kantin Sekolah Malaysia)的秘书回应:

6

1. 针对摊贩没有找回学生零钱
这样的事情通常都发生在小学,这其中的原因包括:小学生在买东西时常常争先恐后、小学生还不会算钱、没有老师从旁监督、食堂摊贩还没来得及找钱,小孩就跑走了……
对此,学校的家教协会可以成立一个组织调查,包括每个月委派一名代表到学校食堂巡察,了解学生与摊贩的问题。

2. 食堂食物价格太贵,分量太小
其实,很多学生的食量都不大,有些吃得少,有些吃得多。每所学校与食堂的合约上也已经注明了,从几粒、盘子、杯子的容量等,学校都会给出最合适的分量,让食堂摊贩遵守。
“也有很多食堂是这样的,小孩手上只有80仙,但椰浆饭是1令吉,食堂摊贩还是照样只收取80仙。他们都被鼓励这么做。”

3. 排在队伍末端,结果食物卖完了?!
食堂都会准备足够分量的饮料、食物给同学们,他们已经知道学校人数多少。但要知道的是,学校有很多不同类的食物和饮料,不可能每一份食物都会让最后一个学生买到吧?毕竟要是卖不完,怎么办呢?
“我们都知道休息时间是大约20分钟,但很多小孩都会先玩个5-10分钟,才去食堂排队用餐,所以能说不够时间吃饭,饿着肚子上课吗?”

7

帖文的最后,他强调,学校食堂摊贩绝对严格遵守合约上所写的价格,而且必须一提的是,学校食堂的价格永远比外面来得更低滴!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