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沙巴小学生为了上课被逼谎话连篇…… 他没有书包没有钱 却无阻他上学的心!


正当城市的小学生都在忙着添新校服、新书包,买新课本作业上课的同时,在沙巴的一些内陆地区,却有学生连个可以装书本的书包也没有,为了能够继续上课,他唯有天天向老师撒谎说自己忘了带课本,看了令人心酸。

184449wzb9993bv90vvkhv

一名来自沙巴古达(Kudat)的小学老师Abdul Hafiz就在社交网站面子书和Instagram上发图表示,一名今年刚上一年级的学生Ipeng,在开课的第一天就向老师报告忘了带课本。没想到,老师千吩咐万吩咐后,这名学生在第二天还是一样忘了带课本。

184459uhccraihlisha1cs

该名老师走过去查看这名小学生的书包,才发现他的书包已经破烂了,只能装下一本课本。那个书包已经是破烂到无法使用了。而他的书包是从幼稚园开始用到今天都没换过。

184524sakai1a101ii9yqo

经过老师追问之下,原来小学生的母亲去世后,他的父亲也失踪了,一直都是婆婆在照顾他。

 184537dffihlmldf3ieii9

随后,老师也为小学生发起了“给这位小学生新书包”活动。在老师与校长讨论后,将为这名小学生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处理善心人士的捐款。

184623f7eiak71kyinwq2r

老师也表示,Ipeng的事件只是乡村地区的其中一个个案,还有很多很多学生与他面对同样的遭遇。只要有能力,校方将会尽全力帮助他们。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