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Bean超励志故事】原来他天生口吃,样子呆呆常被人排挤!!想不到他成为世界各地都认识的“憨豆先生”,是因为他母亲的这一句话…


1月6日是你所认识的“憨豆先生”(Mr. Bean),罗温·艾金森60岁生日!

他创造了一种英国式的无厘头,《憨豆先生》的笑中也只有笑,带给了世界各地无限的欢乐!他成功的背后,带着什么样的励志故事?

说起罗温·艾金森小时候,由于滑稽的长相,加上口吃大毛病,成为了同学们戏弄的对象,甚至连他的老师都不愿意给他上课,尤其是他的朗诵课,老师甚至希望他去改选别的课程。

后来他发现自己对精密机械很感兴趣,上大学后,他先在纽卡斯尔大学学习电气工程,后来去了牛津大学女王学院深造,并取得电机工程学博士学位。在他严谨的工科头脑里,欢乐的喜剧细胞常常活蹦乱跳,儿时爱在众人面前搞怪表演的天性,激发了他的表演欲望,于是他加入了一些表演协会,并在休闲的时间疯狂地学习戏剧表演。

但过后走向社会得他,因为那张憨态十足的脸而找不到工作,极度自卑的艾金森四处碰壁,苦恼至极,于是他整天消极地躲在书房里喝闷酒。

就有一天,艾金森的母亲带他到花园里,指着各种各样的花草说:“每种花都有开放的机会,那些还没有开放的,只是未等到季节。人也一样,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只是还没有等到合适的时机。但是,花草在没有遇到适合自己开放的季节时,需要吸收养分和阳光,储蓄足够的能量等待属于自己的季节来临。所以,你现在也要储蓄足够的能量,那就是学习更多的知识,经历更多的挫折,积累更多的人生智慧,等到属于你的季节一到,你自然会绽放出美丽的人生之花。”

艾金森从母亲对自已充满信心的目光中站起来了,尽管后来好长一段时间里,他找工作时依然碰壁,但他没有气馁,他牢牢记住了母亲的话,相信不是自己无能,只是属于自己的成功的季节还没有到来。

直到被英国《非9点新闻》剧组的导演看中,开启了他的演艺生涯。1990年,他饰演的《憨豆先生》由于有一点笨拙,有一点幼稚,有一点单向思维,有一点腼腆,而深受观众喜爱,于是他在英国迅速走红。

接着,“憨豆先生”傻乎乎地飞往全世界!这个穿戴整齐,但是头脑简单、常常闯了祸就落荒而逃的家伙,以“憨豆先生”大闹好莱坞的姿态进军洛杉矶,进行他擅长的“捣乱工程”,搬上电影荧幕。该片票房在欧洲突破1亿美元,在美国公开放映时,亦好评如潮。

这么多年过去了,艾金森仍然对自己的私生活“守卫森严”,他就像是个田园隐士,一点都不像是国际巨星那样,既不耍大牌,也不炒作任何绯闻。

艾金森演了一辈子傻子,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傻子”捐款超过三亿美元帮助非洲难民。

罗温·艾金森曾经说道:“我老了,已经演不动“憨豆”这个角色了”。

听了或许有些心酸。但对于已经年满60的罗温·艾金森来说,“憨豆先生”确实老了。

岁月是无情的,只能是怀念他的经典作品。

 

来源:地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