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鼠取名也有禁忌?!】人家说最怕改错名,属鼠的,你的完整取名指南在此~~必收藏!!


随着一声哭声,一个小生命又来到这个世上。这下可忙坏了他(她)的家人,包括他(她)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第一件大事就是要个宝宝起一个好名字。名字对人的一生也是至关重要的:它在见面之前就已经决定了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而且在漫长的人生里,还无数次地暗示着你自己对未来的判断。因为我们是中国人,为了宝宝的一生,起名字不得马虎!中国人起名字是十分讲究的,以下是正宗的起名讲究的东西:

属鼠的人命名10原则

(1)字含五谷杂粮。

名字选用宜有「豆」、「麦」、「米」、「梁」、「禾」、「草」的部首。用字如:麦、梁、稔、程、蕙、芝、苏。

(2)字带王旁。

老鼠为第一生肖,排名最前可以称王,名字中宜选用有​​「王」、「君」、「令」之字。如玲、琴、冠、琳、珍、琪、玺、珲等。

(3)字有藏身之所。

老鼠喜欢打洞,作为藏身之所,名字宜用「口」、「宀」、「乙」、有「厶」的字也可用。这类字如:如、君、合、呈、和、品、哲、商、超、单、喜、乔、嘉、严、园、宏、宇、家、宙、容、富、实。

(4)字有华丽之意。

鼠喜欢披彩衣、华丽其身。可用「彡」、「巾」、「系」、「衣」、「采」偏旁的字命名。如:彦、彤、彬、彩、帆、希、帅、绅、结、絮、紫、经、绿、纲、绮、缘、绩、继。

(5)字有夜黑之意。

老鼠喜欢在夜间活动,字形喜有「夕」字。如铭、名、多、外、夜、黄、梦。

(6)字与鼠相合。

申子辰三合,鼠为子,喜欢用「申」、「辰」的字形,帮助力大,可以壮大其身,贵人运强、财运更顺畅。三合力量很大,如能选用三合字形,可优先考虑,尤其在名字的第二个字。如:玖、坤、袁、媛、农、振、丽、震、麒。

(7)字与鼠相会局。

亥子丑三会,老鼠与猪、牛为三会。三会的力量也有贵人运,对自己也有帮助。字形如有亥或「丑」、「牛」的也可选用。如:象、家、豪、豫、毅、聚、生、妞、隆、特、产、牟。

属鼠的人命名忌用字

(8)字不要与鼠相冲。

子午对冲,鼠为子,午为马,凡是有「午」或「马」的字形应避免用,否则犯了对冲。如马、骏、胜、许等。

(9)避免五生相克。

有「火」、「灬」之字形,因为子为水,忌水火相处。如:烈、炎、炳、炯、照、焉、然、焕、煌。

(10)避免用有「日」的字形。

因为老鼠不喜见光,白天活动危险多,有「日」字根则处境危险,易遭受到伤害。如旦、旭、明、昆、旺、昌、昭、春、映、显、晨、景、晶、智、晴、晖、晓。

来源:找·话·题tomen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