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超简单步骤教你吃鱼!】嫌吃鱼太麻烦?这些诀窍学起来~以后在外面就可以很优雅的吃鱼咯~~


虽说有很多人很喜欢吃鱼,但是在吃烤鱼或者煮鱼时的吃相却不怎么敢恭维……于是这里就由美食达人小苍先生来示管优雅地吃鱼方法,非常简单的哦,大家一定要试试!

掌握顺序才是王道!一起来学习优雅用餐的诀窍:

eatfish-1

大致顺序是从正面的鱼头后面到尾部截止。然后是吃鱼腹部的肉。吃的方向要保持一致,把中间骨刺剃掉后再吃贴近盘子那侧的鱼肉才是正确的吃法。记住,千万不要用筷子去翻转鱼身。

1. 首先要剃掉鳍

首先应该先剃掉鱼胸部的鳍和背部的鳍。然后将剃掉的鱼鳍放到盘子边上。将柠檬汁浇在鱼身上后再和鱼鳍一起放在盘子的同一位置。

2. 沿着中间的鱼骨用筷子分成两半

eatfish-2

要点:将筷子放进去时为了更容易地取出肉!

首先将筷子深入鱼头部然后顺着尾部一直划下去,这样鱼肉就会一分为二。如果鱼肉比较硬的话相应地筷子就要使得用力些。这些无非都是为了让进食时更方便。

3. 先从头部后端开始吃起

eatfish-3

从头后部顺着尾部的方向进食,注意一定要保证方向是一致的。因为按这样的方向进食的话能有效地防止鱼肉散乱开来。如果已筷子为界的上半部分吃完了的话就还是从头到尾这样继续下半部分的进食。

4. 上半部分的鱼肉都吃完了的话剃掉鱼中骨

eatfish-4

要点:肉吃净时再把骨头取出

等鱼身上半部分吃净后就会露出骨头,然后用筷子先折一下尾部的骨头,然后用手纸拖住头部取出整根鱼骨。

5. 将取出的鱼骨放到之前的杂物的地方,然后继续吃下半身鱼肉

要点:将中骨和鱼鳍整理好摆放至盘中

将头和尾部的骨头对折一下,然后再将剩下的鱼肉吃完。

Finish!多谢款待!

用甜辣酱油特制的炖鱼可以让您的味觉一层一层地品尝到新鲜的鱼肉。因为炖的鱼肉质很软,所以请用筷子轻轻地夹一下。

炖鱼采用和烤鱼同样的食用方法

如下总结了和烤鱼同样的食用方法:

  • 去掉鱼鳍

  • 沿着中骨将筷子划入鱼身

  • 从头后还是进食知道尾部

  • 将中骨剔除掉

  • 将骨头和鱼鳍整理好放在盘子边缘

eatfish-5

美味享受炖鱼的3个小妙招

小技巧:蘸汤汁时尽量不要让汤汁流淌下来,然后再送入口中。

eatfish-6

 

如果使用筷子经常流淌汤汁的话是会影响美观的,所以希望朋友们在进食时注意一些。在汤汁和盘子的接合处蘸取汤汁时比较正确的。也可以在送入口中之前现在盘子边缘滤一下汁,这样也不会把汤汁溅到盘子各处还不影响美观。

小技巧:如果鱼肉散了的话再用筷子重新聚拢

小技巧:如果口中有刺的话用手遮挡一下再做清理为好。

如果不幸鱼骨真的卡在嗓子或口腔中的话,用手遮掩一下再用筷子取出看起来是比较美观的。注意千万别直接用手指去口腔内拿出鱼刺

来源:38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