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健康迷你版‘donut cake’】超松软的蛋糕甜甜圈,不怕肥死,老少咸宜,妈妈必收藏!


怎麽那麽喜欢吃甜甜圈呢!?今天特意给两个小宝儿做的甜甜圈蛋糕,特别棒的是甜甜圈成品装饰由两个可爱的宝贝完成!蛋糕松软无油炸很健康,和传统甜甜圈相比别有一番风味呢!
donutsd

用料

donuts

步骤

  1. 采用制作海绵蛋糕的方法将鸡蛋在室温下回暖后,与砂糖混合。注意一定要隔水打发,水温大约是手感温热即可。开始是粗泡状,大约十分钟以后会变得粘稠,再坚持五分钟蛋液呈现滴落但不会很快消失的状态就打发好了。

    蛋糕甜甜圈-低脂健康迷你版的做法 步骤1

  2. 蛋液粗泡状态

    蛋糕甜甜圈-低脂健康迷你版的做法 步骤2

  3. 十分钟后蛋液变得顺滑粘稠

    蛋糕甜甜圈-低脂健康迷你版的做法 步骤3

  4. 再坚持五分钟,这时的蛋液更加浓稠,滴落不会完全消失,这时就到位了!我的胳膊也已经木了~

    蛋糕甜甜圈-低脂健康迷你版的做法 步骤4

  5. 筛入低粉,采用翻拌的方法将低粉与蛋液充分融合形成面糊。低粉要分次加入。然后再加入橄榄油,也要分次加入。将面糊装入裱花袋,前端剪一小口将面糊挤入模具中,大约一半的位置即可。

    蛋糕甜甜圈-低脂健康迷你版的做法 步骤5

  6. 烤箱180度预热后放入,15分钟就烤好了。

    蛋糕甜甜圈-低脂健康迷你版的做法 步骤6

小贴士

1.采用海绵蛋糕的方法是希望宝宝们吃到柔软充满蛋香的蛋糕。
2.全蛋采取隔水的方法最易打发,就这样我举着打蛋器十五分钟胳膊也都要木掉了。但是一定要坚持住!我观察蛋液在整个打发的过程中最初搅打时会粘稠,随后粗泡状态时变得稀散,随着搅打时间的增加,泡沫也会越来越细腻,整个蛋液也会越来越浓稠。
3.低粉和橄榄油的加入一定要一点一点的加,充分融合后再加下面的部分。
4.要想吃到松软的蛋糕,脱膜后可以覆盖保鲜膜防止水分蒸发,蛋糕也会变得松软。
5.甜甜圈的装饰,随你发挥无论怎样都漂亮!

来源:下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