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体臭是暗病?!】脚臭、狐臭、体臭…臭下去恐怕会惹病上身,够够力的病痛!


body smell (1)

在现实生活中,身体能散发出香味的人少之又少,相反有不少人的身体还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这些气味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前兆。

body smell (4)

一丶身体气味产生的原因
如果我们的身上没有喷洒香水,那麽在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身体是没有异常气味的。有些人的身上会散发出一些淡淡的香味,那可能是长期使用某种香皂或者是护肤品导致的。不过也有些人身上的味道比较重,这可能是由於外界环境或者是个人原因所导致的。

1丶腺体的分泌物
众所周知,我们的身体分布着各种腺体,这些腺体主要分布在腋窝丶肚脐和肛门等部位。如果外界气温发生变化,或者是精神紧张导致内分泌紊乱,这时我们腺体的分泌物就会增多,我们身体就会散发出一些味道。

body smell (6)

2丶机体的排泄物
我们每天都要呼吸丶流汗和排泄废物,这些生命活动都会让我们的身体产生味道。比如说吸菸者的身上有烟味,吃大蒜的人呼出的气体有蒜味,爱流汗的人身上有一股汗味,爱喝酒的朋友身上充满了酒气。

body smell (8)

3丶不注意个人衞生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特别注重个人衞生,甚至有轻微的洁癖。但是有些人平时不注意个人衞生,不爱刷牙洗澡,也不经常换洗衣服,时间长了,他们身体就会滋生细菌,进而会产生异味。

body smell (7)

上文说了三种情况会导致身体散发出味道,其实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我们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就可以了。但是,有不少人的身上会散发出怪味甚至是臭味,这些不同的气味预示着不同的疾病。

body smell (2)

1丶烂苹果味

苹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好处多多,想必大家都闻过苹果腐烂後的味道。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不少人的身体会散发着烂苹果的味道,这并不是什麽好事情,一般来说,这可是糖尿病的前兆。

为什麽糖尿病患者身上会散发出烂苹果的味道呢?因为糖尿病人的新陈代谢都不太稳定,大量的脂肪在肝脏中会氧化成酮体,并且会扩散到全身的血液中,这样就会导致呼出的气体中也带有丙酮这种物质。糖尿病患者的身上带有烂苹果的味道,其实是酮症酸中毒的症状。

2丶尿臊味

俗话说得好,人有三急,我们每天都要解决小便。想必大家都知道小便是什麽样的味道,但是现实生活中有些人身上也会散发出尿臊味,这会让周围的人避而远之。

我们都知道,肾脏如果能正常工作的话,我们就能正常排便。如果有些人身上出现了尿液的味道,那就说明他患上了肾炎或者是尿毒症。

因为肾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尿液中的毒性物质就不容易被排出体外,反而会滞留在我们全身的血液中,这会让我们呼出的气体都带有尿味或者氨气味。如果大家出现了这样的症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毕竟肾病不是小病,严重的话还会让我们丧命。

3丶粪臭味

我们每天都要吃饭,食物会在肠胃中进行消化和吸收,食物残渣会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如果我们吃的东西太多太杂,排出来的粪便就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但有些人的身上也会散发出难闻的粪臭味,那就是肠胃疾病的徵兆。

如果你在小便时,尿液中会散发出粪臭味,或者是身体上也有粪臭味,那可能是膀胱结肠瘘这种疾病的先兆。因为患有这种疾病的人群,他们的粪便可以通过瘘管进入膀胱,然後溶於尿液中,进而排出来的尿液就有粪臭味。另外,脐尿管粪瘘患者的粪便会通过脐部的瘘管漏出来,这样也会让身体散发出粪臭味。

4丶脚汗味

很多人的双脚每天都会有脚汗,而且足部也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脚汗味」。很多人觉得,只要我们注意个人衞生,那麽脚上就不会有味道了。

body smell (3)

其实,如果我们有脚汗味,这很可能是汗足臭综合症的先兆。那什麽是汗足臭综合症呢?它是一种染色体隐性遗传病,主要症状除了有特殊的脚汗味外,还会出现智力低下和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在现实生活中,身上能散发出香味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

但是如果你的身上散发出类似於烂苹果之类的臭味,那你就得小心了,这些异味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预兆。我们平时一定要保持个人衞生,做到勤洗澡勤换洗衣服,如果你做到了这些,但是身上还是有味,那就赶紧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来源:找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