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 请你一定要谢谢他!】坑洞害死他的好朋友! 结果, 他与友人默默补路补了8年! (网民: 谢谢 Abang!)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0日讯)道路上的坑坑洞洞看起来危害不大,但只要摩多骑士一时大意,隨时会车毁人亡或身受改变一生的重伤。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网站新闻报道,一名友族Azlan Sani Zawawi 饱受路坑所害,因为他有7名友人因路洞酿成车祸而丧命。

 影响Azlan最深的,是他的好友Yusri Yusof被罗里辗毙。Azlan称,去年8月一辆汽车为了闪躲路洞,突然切入他好友的车道,导致他从摩多跌下,当场遭罗里辗过毙命。

 那起车祸令Azlan和他的摩多车友,不满地方政府无力解决路洞问题。隨后,他们决定成立Silaturrahim Brotherhood组织,自己动手修补道路上的坑坑洞洞。他说,他们花费自己的时间和金钱,为了就是要减少摩哆骑士的风险。目前他们修补在吉隆坡、雪州、柔佛、马六甲以及檳城的路洞。

 不过他们的善行並不受当局欢迎。他说,如果可以的话他也不想继续做下去,因为这並非他们的责任。

 不过8年来,他每次通报路洞问题都得到同样的结果,即当局怪责业主,或甚至是不知谁负责该路段。他说,修补路洞经费主要由他来承担,但如果他没钱,他会在路洞上做標记以警惕驾驶人士避开。

 他说,修补路洞小则花费70令吉,大则要花费3500令吉才能修补。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