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是人吃的咩?】乘客狂吊: 付了那么多钱, 竟然给我吃酱烂的飞机餐? Puiii, 简直是一种耻辱!


(吉隆坡31日讯)乘客投诉马航(MAB)飞机餐佐料少卖相差,如同光秃秃的炒米粉,掀起一场网络论辩,马航挨骂后只表示会研究投诉。

12467909_1679308532340125_359229468_n

一名推特用户Faizal Hamssin昨天发表帖文,指马航在国际航班上所供应的飞机餐质素太差,破坏国家形象,引起多名网友转发。

“汶莱─吉隆坡马航航班上的炒米粉,比八丁燕带学校食堂的1令吉餐点还来得简陋。真是一种耻辱。”

“米粉里只有很少很小的红萝卜粒(我数过了,三颗)。微粒大的鸡蛋蛋丝碎。还有大量的油。”

q1

他连发6则帖文,质疑马航作为国家级的航空公司,所收取的价格和服务水准不成正比。

“不只是因为我们乘搭马航会付比较多的钱,还因为我们纳税人的钱已被用来维持马航营运,我们应该要有一个像样的航空公司。”

q2

他说,马航作为国家在世界各地的代表,承载了大马的形象责任,应该要维持一定的水准。

这已不是马航飞机餐首次引来抨击,向来机餐素质已惹人诟病,包括大马名厨拿督礼祖安(即Chef Wan)在去年2月时已狠批马航机餐的椰浆饭赤裸裸,完全没有佐料。

不过这位年轻网民的言论在社交媒体上也引起网民共鸣,网民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经验。

网民jangan kolot说:“马航的飞机餐是一种耻辱!有一天我在机上的时候,他们给我的是素食飞机餐,因为他们的一般飞机餐没了。”

q3

网民Quarterback也抱怨,她自己下厨都会比马航飞机餐的炒米粉好吃10倍。

q4

网民zahidah321分享了亚航飞机餐的照片,与马航做个比较。

q5

但是也有网民为马航辩解,指飞机餐是外包业务,责任不全在马航身上,但马航也应该要检讨外包厂商的服务素质。

网民说Norm:“马航在今年5月和餐饮外包厂商重新谈判,他们同意在短期合同内把价格降低25%。”

q6

网民Azfar指出:“重组后的新马航应该在合约上掌握更多权力。他们应该直接废除合约。不过恐怕没有太多餐饮供应商。”

q7

马航之后也作出了回应,要求Faizal电邮他们提供对于飞机餐的反馈。

“我们对于你的经验感到遗憾。欢迎提供反馈以让我们改进。我们认真看待这件事。”

q8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