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马斯兰打3份工论再引发全马人狂吊!】网民:连工作和职务都不会分,狂你还当官拿高薪!


(吉隆坡28日讯)国际贸工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士兰自诩一人就打三份工,因越描越黑而遭各界骂得狗血淋头,当中连本地搞笑艺人哈里依斯干达更直接揭开谬论,讲解工作(job)和职务(post)的区别,暗指阿末马斯兰傻傻分不清。

据《人民邮报》观察,除了哈里,另有雪州议长杨巧双、玻璃市宗教司拿督阿斯里等都纷纷出言抨击再度失言的阿末。

以幽默手法见称的哈里依斯干达(Harith Iskander),今日罕见以“严肃”口吻发面子书帖文说:“我是一名喜剧演员、支持人、作者、演员、教练及导演。但这不表示我从事6份工作,我只是从事6种不同的事情。”

“但如果我是政府公务员,你可以说我身兼6种不同的职务(post)。”

“工作(job)是你每天全天候在从事的工作,所以一个人若做两份工作,表示他们每天的工时至少有16个小时,即2份工作乘每份工作8小时。

虽然他在文中并没有指名道姓,但很明显是指又再度爆红网络的阿末马斯兰。

他的这则帖文发布短短1小时便获超过2400人分享,及超过8300人点赞。

有网民劝哈里斯不要动怒,指他是靠后天努力成为一名喜剧演员,但阿末马斯兰天生就是当谐星的料。

am01

■杨巧双:阿末有最值得学习之处

雪州议员兼梳邦再也州议员的杨巧双向来有话直说,她今日在面子书转载有关报导时,套用阿末马斯兰反问人民为何要生气的推文,反将一军。

“如果有人想知道如何激怒人民,就向这位部长大人学习吧!”

她的这则帖文发布后,短短1小时内获超过800人点赞,及超过130人分享。

许多网民纷纷留言炮轰,有网民指阿末马斯兰声称自己打3份工,但每份工作都有助理辅助,而且最讽刺的是,部长和助理们的薪水还是人民买单。

am02

■阿斯里:没脑高官却享高薪?

玻州宗教司阿斯里也发面子书帖文,指部长理应为人民解决问题,而不是提出一些会加剧人民负担的建议。

“部长大人理应是一名懂事、聪明,且又能灵活处理人民和国家问题的人。”

“如果出任一名部长不需要聪慧和敏捷的头脑,那部长这职位有何需要支付如此高薪和提供特别辅助?”

am03

■伊青团:阿末应该是持续工作太压力

伊青团宣传主任阿末法迪利发文告讽刺,这句话不应该由有权势的立法议员说出来,但如果是丑角上台时说出,或许会比较好听。

“阿末马斯兰必须知道,若一个人承受持续工作的压力,是会带来负面的影响。”

他揶揄:“或许阿末马斯兰是因为承受持续的工作压力,以致发表如此奇怪的建议,一点都不符合他身为副部长的地位。”

■网民:打20份工也没用!

另一方面,阿末马斯兰日前指“政府鼓励人民打两份工糊口”的言论,依然持续在社交媒体发酵,与阿末马斯兰相关#2Kerja关键字眼更是爆红网络,
网民Amir Shahmi除了发推文揶揄阿末马斯兰证明了政治人物也有幽默感之外,他也再发另一则推文。

“如果经济没有复苏,生活开销依然高涨,就算我们打20份工也于事无补,我们依然无法生存。

am04

网民@cupidXv说:“身为一名学生,我目前只能做的就是拼命念书,找一份工作离开大马。”

am05

另外也有网民发文嘲讽:有住家男人要去卖汉堡包。

am06

《Astro Arwani》日前报导阿末马士兰指政府鼓励人民打两份工,此言一出便遭到网民群起炮轰,阿末马士兰今日为自己辩护,指他本身就打3份工。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