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面为什么要等3分钟?】知道真相后,好像有点被算计!而且跟面熟不熟完全无关?!


现代人喜欢吃泡面,沖下热水3分钟即可食用,快速方便又美味,特别受到学生族群与单身朋友的喜好。

有些小家庭偶尔也会煮泡面充当一餐,只要在泡面里加上一颗鸡蛋和一把青菜,色香味俱全。

泡面包装上的使用方法,总是建议用水煮,或是以热水沖泡,只要3分钟即可食用。

这个3分钟的数字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好奇,为何是3分钟而不是5分钟?

吃泡面的3分钟概念

据传,泡面无论用泡或是煮,过了3分钟就可以吃的概念,是泡面的发明者,同时也是日本知名泡面品牌「日清」(Nissin)创办人安藤百福研究消费者心态后所制定。

其实,一碗泡面就算泡上5分钟,面条也不会过烂或煳掉,它的美味依然。

所以这3分钟究竟是从何而来?又有何玄机?

这3分钟只是一种心理学技巧。

安藤百福认为,等上3分钟会让人觉得泡面更加美味。

因为这3分钟内受到香味刺激再加上等候的过程,会让人们更加期待,胃口也跟着大开,把泡面吃下肚后,会觉得格外好吃。

若是5分钟,就会让人等不及,内心的欢愉感也会减弱,这将使得期望值下降,加上鼻子对香味逐渐习惯与麻痹,所以就会觉得泡面没那么好吃了。

原来这是完全心理学,好厉害!

难怪小编每次饿的觉得三分钟真是三个世纪长阿!

泡面是台湾人发明的

泡面发明人,台裔日籍的安藤百福,1958年在大坂府池田市发明了泡面。


泡面的制做原理是利用棕榈油

将已煮熟与调味的面条硬化,并压制成块状,食用前以热水沖泡溶解棕榈油,并将面条泡软,数分钟内便可食用。

安藤百福是在后来的不断试验产品、推销产品的过程里,建立了3分钟的行业尺度。

安藤百福使用的是一种全世界的人共通的心理,就是人在面对食物的时候,等上3分钟,

这时的期望值是最高的。所以,吃泡面,都告诉你泡3分钟。

泡面虽然美味方便,但营养价值不高。

哈佛大学医药博士调查显示,泡面成分能加入24种钠盐,容易造成高血压、心脏病、中风、肾损坏和其他疾病,

经常食用恐怕会对身体造成负担或有不好的影响。

来源:sharef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