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share出去!】家里最爱摆的金钱树竟然如此危险?吸入金钱树的花粉还会…


喜爱在家中或办公室种植盆栽的民众注意,常见用于风水装饰的金钱树(Zamioculcas zamiifolia)含有毒素,一旦人体吸入植物所释放的花粉,可能会有中毒或致癌的风险!

花商指出,尽管许多民众知道金钱树有毒,但是这种植物盆栽依然很畅销,因为金钱树非常受到风水师或与风水相关的业者青睐。

“每当有顾客向我购买金钱树,我都会劝告对方将盆栽摆在远离住家的地方,如靠近篱笆或庭院外。只要不吸入植物的花粉就是安全的!”

”但是,一旦发现金钱树长出花苞就必须将它移走并谨慎的处理。务必戴手套、掩盖鼻子和嘴巴,将花苞从根部剪断,再将它丢弃;因为若吸入金钱树的花粉可能会中毒。”

国家教授理事会农产与粮食组主任基占沙列说,金钱树虽然被归类为具有毒性的观赏类植物,但至今还未有任何科研证明可导致人类致癌或引致感染白血病病毒。因此针对网络上指金钱树会致癌的说法,目前仍无法成立。

来源:大马新闻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