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副部长:Uber和Grabcar或允许在我国营运!但须遵守多项条件哦~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7日讯)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將会在近期针对专业出租车事项作出宣佈,Uber和Grabcar或允许在我国营运!

交通部副部长拿督阿都阿兹指出,政府或考虑將允许专业出租车、Uber和Grabcar在我国合法营业,唯业者需遵从多项条件。

他昨日向《每日新闻》表示,若Uber和Grabcar允许营运,业者必须遵从的条件包括司机执照必须登记、司机需持有公共交通手牌(PSV)、车辆必须定时送往电脑验车中心(PUSPAKOM)进行检查及必须购买特別保险以保障乘客安全。

他透露,政府在收集多方面的意见並採纳年轻人的看法后,同意年轻人认为Uber能够带来便利的说法,若不允许营业,是不公平的。

“而为了公平对待现有的德士司机,政府计划延长现有德士將德士送往电脑验车中心检验的期限,即从原本的半年一次展延到一年一次,以节省德士司机的营运成本。”

他说,在公佈详情的同时,政府不会採取任何行动来对付任何相关司机,因为这项服务是一项网上服务,唯正式接纳后,政府將会更严谨地监控专业出租车。

他也说,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或也將推出全新的系统,名为“迷你德士”,预计也將会在近期內公佈详情。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