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破解了!】香港曾传「碌柚叶」能拿来洗掉霉气?原来它只是一个….


年前,香港艺人王喜先生买碌柚叶,送给前TVB无线电视陈志云老总,要洗官非霉气一事,一时间,「碌柚叶」成为香港的城市话题。其实,用碌柚叶洗澡,真的可以洗霉气?行好运吗?时近「年廿八」和新春,用碌柚叶洗澡又真的可祛邪?使人行好运吗?据香港报章报道,很多内地人到香港买手机,奶粉、药物、金器等,更专买一支名为〈碌柚叶〉的沐浴露,但有很多内地人「中招」买错冒牌也不知! 图:碌柚叶能洗掉霉气?看完了再决定要不要相信!

香港有一大学教授级的家族,三代专研碌柚,在香港有「三代柚王」、「中药世家」的美誉,为中药学之权威。

香港的报纸曾有许多报导,这碌柚家族过去曾用七年时间,为碌柚叶「由头到尾验身」做科研,终找出碌柚叶在习俗里,传言可洗霉气的原因,全在于碌柚叶内含「类黄酮」等物。

近年科学已証实出,「类黄酮」能奇妙地扩张皮肤微细血管的作用,亦即用碌柚叶精华的「类黄酮」来泡浴洗浴,长期使用可有效使人之血气健康运行、经络通畅,并可籍此有助袪走人体内,诸多不健康之霉气邪气,邪气是什么?「碌柚家族」在香港传媒引中医学指出,大自然中过量入侵人体,对人健康有不良影响的风、寒、燥、湿、暑、热称为「六邪」、又称「邪气」或「外邪」,但世上有一物治一物,碌柚叶的「类黄酮」有效助人体表皮及其内之血气运行,从而排走躲在人体表皮及其内之邪气,故这便是碌柚叶可洗霉气邪气的最基本解释。

此外,香港的「碌柚家族」又再这样补充,他们说因古人有病,当时无西药,或打特效针,只靠中药慢慢调理,如病人过份睡在床上休息,乏适当运动,血气循环便出问题,病者的精神便越来越呆滞,貌似「中邪」。故古人尝百草,找出泡柚叶浴,能慢慢通人之血气,人也慢慢精神起来,貌似「中邪」也慢慢好起来,这就是“柚叶可去邪气、行好运”之科学解释。

但现代人大多不明其原理,只买少量碌柚叶煲水,或只「冲」一两次便以为已洗清霉气,据有关专家指出,用碌柚叶洗霉气之习俗,在古时是要用很大份量的碌柚叶来煲水,及连续要泡洗很多次才见功效的。

故此,多年前香港的「三代柚王」为方便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便用了七年时间成功将碌柚叶的「类黄酮」等有效物提出,按古方制成中国及香港发明专利的碌柚叶沐浴露、洗发露、甚至是洁面乳。即中港两地其他品牌,不能用碌柚叶的「类黄酮」用于沐浴露内。

此外,据美国芝加哥「嗅觉和味觉协会」的最新研究指出,“女性涂柚味香水,可使男性觉得比她的实际年龄「年轻」6岁”。故此,香港的「碌柚叶家族」,将柚叶内之全天然“类黄酮”物质及香味精华成功做成碌柚叶沐浴露后,很多用家都说味道清新,用后身带点柚味,真像「年轻」了点。再者,这碌柚叶沐浴露更有威水之处是,其用料更能通过美国FDA(第21CFR700.13化妆品最高汞含量1ppm)的严格测试标准,真材实料,获香港颁发「优质正印」荣誉,为港的科研争光,因这品牌只在香港有售,故很多内地游客,常在香港的万宁、屈臣氏、华润超市、华润万家、百佳、惠康等买此沐浴露回家,使这品牌早在内地有一定知名度,上网搜索便知其粉丝之多。

但近年,本港及内地的大小生产商,却突然一窝峰地出品一些只有柚味化学香精,完全没有碌柚叶「类黄酮」专利发明成分的碌柚叶沐浴露,洗头水和洗手液,使很多碌柚叶支持者,尤其是内地人,错买后洗不到霉气也懵然不知,香港传媒称这些冒牌货为「蠱惑柚」。据报导,共有近20个知名的品牌都抄她,使她成为全港开埠以来,最多被人抄的品牌,但奇怪的是,香港的碌柚迷只买正牌,使很多冒牌货在市场自然淘汰了很多。故现提醒内地人,到香港买这支沐浴露时,要问清楚是否有「碌柚叶类黄酮」发明专利那正牌货,免买错「蠱惑柚」,洗来洗去,都祛不到霉气……花钱事少,无运行事大。

此外,习俗上年廿八或新春前,南方人都会用碌柚叶洗澡去霉气的习俗,老一辈的长者,还教年轻人用碌柚叶在年尾洗澡时,要边洗边说「衰运去,好运来」等语,非常搞笑。

故此,香港〈碌柚叶沐浴露〉多年来的电视广告,其对白只是不停地说:「洗晒D衰气、洗晒D衰气……!」表面是搞笑,其实,这广告的设计和思路,是想延续着南方人的传统文化特色。

这碌柚叶沐浴露在香港市场非常成功,这中药世家还发明了另一支用艾草(或称艾叶)提炼而成,名叫〈艾王沐浴露〉(或称〈天艾沐浴露〉),都是非常健康、好用和成功!

 

来源:tia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