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挂钩老是掉?】教你4招,让它更稳、更牢固!赶快学起来~


挂鈎是很多人家里都少不了的东西,可以挂很多小物件,在各种挂鈎里,越来越多家庭选用吸盘挂鈎,因为与常用粘贴式挂鈎和钉子挂鈎相比,它不仅不会破坏墙面,操作也很方便。

不过在这种挂鈎不太稳固,经常会掉下来,影响使用,特别是厨房卫生间的环境中,那么怎样才能让吸盘挂鈎的使用效果更好呢、更牢固?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几个小技巧。

1、水

最常用的方法是在吸盘挂鈎粘墙面之前先沾点水在挂鈎背面上,然后迅速粘到墙面上。这种方式虽然会比没有沾水好一点,但效果仍然不是很理想。

2、肥皂水

需要效果更好的可以用肥皂水,同样也是把肥皂水涂抹在吸盘挂鈎背面,然后迅速粘到墙面上,待干透了可以挂东西,效果很不错。

3、鸡蛋清

采用鸡蛋清会比较麻烦,需要先把鸡蛋中的蛋清分离出来,然后用棉签在挂鈎背面涂满鸡蛋清,涂抹均匀后把挂鈎粘在需要挂东西的位置上。

要注意刚粘上去的挂鈎不要立刻挂上东西,要等鸡蛋清完全干透,一般需要12个小时左右,这时候在鸡蛋清的作用下,吸盘挂鈎会变得十分牢固,挂东西再也不用担心经常掉落。

4、牙膏

如果觉得用鸡蛋清比较麻烦而且和浪费,可以用比较简单的,也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东西来代替,最好的就是牙膏。

挤出适量牙膏涂抹在吸盘挂鈎背面,然后粘在相应位置,待牙膏差不多与挂鈎结合较好的时候可以挂东西。这样的方式出来的效果也是很好的,比起用水或者肥皂水涂抹的效果都要好。

要让吸盘挂鈎挂东西更加稳固,后面两种是最好的,水或者肥皂虽然操作简单,原料也便宜,但是效果与鸡蛋清和牙膏相比是大打折扣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粘吸盘挂鈎之前,墙面的干净程度也会影响到挂鈎承受重力。在粘之前把墙面清理好,粘的时候从中间向四周用力,把吸盘挂鈎中的空气压出来,空气越少粘合程度也就越好。

来源:sharefie